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在意外的情況下遇到十幾年不見的老同學
雙方互留了msn跟e-mail
剛開始只是禮貌性的把對方設成自己的連絡人
以及順手把當天拍的照片e給對方
沒想到從此之後對方好像以為跟你很熟
會關心你的工作、生活,甚至感情狀態



我就遇過,而且剛剛才急忙下線 =___=|||
(To Nat:敷臉只是藉口,其實我大可邊敷臉邊跟妳傳訊,是因為我想閃人的意念太強,強到腦筋錯亂了才草草跟妳說再見)



在國中同學小貓咪的婚禮上
我就意外的遇到了這麼一個老同學

她從事的是社會上很令人尊敬的職業
也難怪,因為她一直以來功課都很好
但是很奇怪我發現她很寂寞
(當然這是不相抵觸的,只是我意外這麼高收入高地位的漂亮年輕女孩,怎麼會沒有伴?)



她之前在msn上就問過我有沒有男朋友,能不能幫她介紹...之類的
我除了自己的狀況選擇性的告訴她之外
其他都打哈哈過去
因為我不覺得自己跟她熟到需要聊那麼多
人與人距離的拿捏,有時候真的很需要sense
而她剛好比較欠缺


總之,她先是很熱情的劈頭問我要不要去香港跨年
我看著她的帳號思考很久想說這人是誰
她才補了一句說出自己的名字
我說喔喔喔,謝謝妳的邀請,但是我沒錢 =___=


我真的沒錢
昨天才扣了一筆年繳的保險費加年金
存款一下掉到五位數,已經讓我夠心驚膽跳了
過沒多久又要繳小花盆半年份的管理費
真的沒心情花錢玩樂
(哎我已經變成歐巴桑了)

她在視窗的另一端說機票才六千塊很便宜呀
然後問我是不是暑假去美國玩把錢花光了?




我心想干卿底事?(白話翻譯:干妳屁事)
懶得跟她揮,直接告訴她我最近買了房子手頭比較緊



結果她送了一句:『我的媽啊----------------------』過來


我心想,小姐妳是看到蟑螂還是妳家巷口發生飆車族砍人事件
這是什麼反應啊??


她下一句話讓我傻眼:

『為什麼要買房子?留著給男朋友買就好了啊?還是因為妳想養狗?』





喔喔
喔喔喔


原來男朋友的用途之一,是拿來買房子啊
小女子無知,今日才明白,失敬、失敬


我差點在電腦前面拱手行禮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把無名火就升了起來
可能我天生體質會排斥這種女生
這種人是我的過敏源之一


她繼續問:『怎麼會要買房子啊?妳覺得妳交不到男朋友嗎?』


我回她:『買房子跟交男朋友是兩回事吧?』

她說:『但是如果結婚,用老公的錢買就好啦~~』




喔喔喔喔喔喔
哪裡有榔頭
我真的很想朝她的頭敲下去


老公的錢跟妳沒關係啊?
而且,結婚跟置產真的是兩回事啊
不明白為什麼她老覺得有因果關係
我真的不明白啊 >"""""""""""""<


受不了受不了
過敏指數已經到了頂點
急忙編了個爛理由閃人


幸好我不是男的


(睡了一覺醒來還是補上後記:我想,我受不了的不是房子由誰出錢買的問題,而是那種兩手一攤完全覺得那是別人的事、然後還用自己的想法去大驚小怪別人家的事,這種態度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