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傢具、燈、窗簾這些東西都弄好了
我開始沒日沒夜的整理打包,搬到小花盆


其實後頭還有一些細節
申請瓦斯裝表、裝熱水器、申請有線電視、申請網路、更換戶籍、變更自用住宅
每一項每一項都是小事
但是累積起來卻是繁雜得很
讓人越來越煩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做完就好了、做完就好了


慶幸現在的工作讓自己習慣面對瑣碎
不過
真的很想花錢聘用像我這樣的助理
不用久,一個星期就好
可惜我連自己一個星期的薪水都付不起
認命點,還是自己做吧!




雜七雜八的事情弄得差不多了
最後一步就是把舊的電話移機過來

當初住進小窩之前,我也是自己跑中華電信營業處申請電話
當時覺得中華電信的服務態度滿好的,動作也快
因此我把電話移機留在最後一步
想說應該萬無一失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
搬進小花盆之後辦理移機,約八月初的時候申請
中華電信告訴我,8/19移機
我為了工程人員的方便,當天還請了假在家裡等
(事實上是不用的,新蓋好的大樓電話線路都已經配裝好,電信公司只是來整棟大樓的電話線箱插條新線而已)
沒想到當天上午,接到電信公司工程人員來電,說小花盆外面的線路很亂,他們要花點時間,預計下午可以好
結果下午仍然沒有好,對方說會盡快處理


我心裡一頭霧水
小花盆這一帶的社區明明都是全新完工,線路會亂到哪裡去?
即使亂,也是中華電信在接的線,誰會比他們清楚?
但既然工程人員說會盡快處理,我耐心等待就是了
結果到了隔周的星期一(8/22),仍然沒有好
星期二(8/23),一大早,接到中華電信的語音來電
(是語音不是人員親自打電話來喔!)
說我的移機作業將於8/29完工



聽到語音來電,我都傻眼了
8/3申請的移機,要到8/29才會施工,而且不保證會做好(因為第一次就是這樣)
這算什麼國內電信業者龍頭老大?!


氣死我了
老虎不發威給你當病貓看
我撥了中華電信服務電話123,找個不是電腦的人來給我解釋解釋這是什麼狀況!




小姐調出電腦記錄,說我的案子要8/29才會施工
我告訴那位年輕美眉說我知道,這些訊息電腦語音都已經告訴我了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簡單的移個機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
那這一個月沒有電話可以用
你們中華電信照收我移機費,誰來賠償我的損失?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移機有那麼難嗎?要挖路嗎?


年輕美眉開始緊張
開始結結巴巴說明因為她們最近換了包商
新包商吃不下這麼大的業務量,加上對原本的線路不熟悉,所以這樣那樣


我說,包商不熟悉是你們跟包商之間的問題
為什麼要因為包商不熟悉狀況,而對消費者的權益造成損害?
既然吃不下這麼大的業務量,為什麼還要讓能力不足的包商來承包?
講再多,這些都是你們的問題
我只要求不要讓我花上一個月的時間等待,都沒有新電話可以使用
你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處理我的案子?


小姐敲了電腦鍵盤半天,很可憐的告訴我,她盡量幫我調工程人員,但最快也要三天後才有可能有空檔,而且她不保證真的調得出人來
我發現跟她再講下去沒有用
於是答應她,並希望她盡快調到人員來處理



結束電話後
我連上中華電信網頁,在【連絡我們】的地方,寫了一封申訴信
然後繼續上我的班






中午吃過飯回到辦公室,越想越不爽
寄出去的信也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會處理,更不知道會不會就此石沈大海
找遍中華電信的網頁
很奸詐的它們只有留客服e-mail,再來就是123服務專線
這樣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再怎麼努力也無法上達天聽
我決定再次出擊
找出很久以前在中華電信拿到的大厚電話本
翻到【電信服務】那一區,找到中壢地區電信服務辦公室的電話
直接打電話去反應!



一個中年女子接電話
光聽應對就知道她不是一般的客服人員
我原本有點擔心她要把我的電話給轉走
沒想到她很認真的聽我說完,然後請我稍後,她去查一下電腦
過陣子她回來接起電話,很明確的告訴我不用等三天,隔天下午就會派人處理好,她保證
我有點受寵若驚,心想應該把這支電話公佈給所有被中華電信氣死一堆腦細胞的普羅大眾們
再次跟她確認真的隔天下午就會好嗎
她很肯定的告訴我,一定會處理好
哎呀,這針打對了!我心想



很爽的繼續上班,沒想到過沒多久,手機接到另一位先生的來電
他先是跟我賠不是,說公司接到了我的e-mail
然後他問我的問題現在是否獲得解決?
我跟他說我打電話去服務辦公室,有位小姐承諾隔天下午一定會處理好
他鬆口氣說那就好那就好
然後他開始跟我打商量,說我反應他們公司效率不彰卻仍然要收移機費,於理不合
但是在他們公司的規定裡面,這筆錢是一定要向客戶收的,請我多擔待,他保證隔天我的問題一定會被解決
我心想好吧,既然你們在我下了狠招之後有快速反應,就算了吧,反正當初也是因為太生氣才出口要脅的
就答應他不追究了
(事後忘記是誰還說我太好心何必放過他們 ="= )





總之,中華電信移機這件事,也算是順利落幕
寫到這裡我的感觸良多
有時候面對廠商、面對大公司
我們真的很像大象腳底的小螞蟻,咬它一口對方也不痛不癢
但是這時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咬下去!
咬一天、咬兩天,咬腿、咬尾巴、咬頭皮
咬到它有反應、咬到它渾身不自在


因為,唯有自己才能捍衛自己的權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