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月(大概是昨天吧)
我大阿姨的小兒子和相戀多年的女友要在夏威夷結婚
這是我們家的大事,算算所有參與婚禮的家族成員人數,在美國當地的就有二十幾個,台灣這邊也有十幾個
美國的二十幾個跟台灣的十幾個都會飛到夏威夷參與盛會
簡直是前所未有大集合,光想到就很熱鬧


但我和我姐不方便在暑假以外的時候請假
只得在七、八月機票最貴的旺季期間飛美國
除了看看好久不見的阿姨舅舅們,也順便渡假啦~
說暑假要去美國已經是很久就知道的事情
但奇怪的是我一直很沒進入狀況

一方面去年暑假才去日本敗了很大一場家
存款簿裡的金額一直是高高低低在安全標準上下沈浮
讓我完全不敢去想任何奢侈的行為

二方面莫名其妙多了個小花盆
好多必須急著做決定的重要事情佔滿生活
讓我已經沒有力氣去期待任何遊樂


原本還有點不想去的
因為機票報價過來看到要五萬塊,我都快昏倒了
五萬塊ㄟ,可以付好幾個月的貸款 @@"
而且出國我一定會忍不住買東西
這樣至少也還會花個一兩萬吧,算算總共可能要花八萬塊
哪來的錢啊我又不是闊太太 T__T


但是後來認真考慮,錢可以再賺
在這個年紀這份心情,跟姐、姊夫全家還有昀昀一起出國半個月
應該算是不會再有的機會
而且我上次去美國是九年前的事情
當時我才十九歲,到了Las Vegas連吃角子老虎都不能碰
現在再去,許多感受一定會很不一樣
如果因為省錢而錯過了這次,我覺得這份可惜是新台幣八萬塊錢所無法彌補的

牙一咬
還是就這樣去了
幸好我有金主(花娘和花姐)補貼一部份機票費和敗家費
你們的恩情小花會一直記著而且會慢慢還滴(請原諒我無息分多期還款吧~)


==== 出發 ====

我們是長榮傍晚六點半的飛機
約四點姊夫他們來小窩接我一起去第二航站
出發前我還特地去附近的泡沫紅茶店買了台灣名產珍珠奶茶和西瓜汁、蜂蜜檸檬蘆薈上車

記得上次出國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美食
這次趁著還沒出發前先補一補
希望可以抵一陣子 ^///^


我沒坐過長榮的飛機
聽說上面的台灣味很重,無論是空姐還是食物
要問我的感想嗎?
嗯......餐點還滿合我胃口的(可見我在吃方面是很台的)
空姐嘛~很奇怪ㄟ服務到我的空姐臉都很臭
猜想大概暑假飛機都完全客滿,讓她們忙到不行吧
不過我很倒楣的是畫到的那個位子燈不會亮,而且好像是整架飛機只有我那個位子的燈壞掉 =..=
跟空姐反應之後的結果是:『很抱歉,現在全機客滿,沒有辦法幫您換位置~』


(嗯...我也不會想換位置啦,因為我想跟姊姊她們坐在一起啊
但是...沒有一些補償或小禮物之類的嗎?兩包Nuts也可以阿~ )


我很俗辣的只敢在心裡os,吭都不敢吭一聲,因為那位姊姊的臉實在太臭了 =..=

不只燈光姊姊臉臭,我的位置沒有拖鞋跟耳機,反應之後也是過了好久才有人理我 T_T


好吧沒關係
聽說長榮的機票很貴,反正我自己也買不起,以後自己買機票跳過長榮就是啦!(心機真重真會找藉口的乘客 =..= )
我是說真的啦
坐過華航,雖然聽說比較容易掉下來,但上面姊姊比較漂亮也比較會笑啊
坐過國泰,椅子還滿大的,有個人液晶螢幕,我看Friends笑到不行,結果前面的椅子突然震了一下我以為是亂流,後來才發現前面的老兄跟我一樣在看六人行
坐過日亞航,上頭的日式料理餐點很經典,空服人員也都很有日本味的溫和有禮
嗯...
可能是我年紀漸漸大,已經快要逼近奧客的標準
才會有那麼多意見吧 ^^|||

好啦,燈不亮沒關係,乖乖看電影就是了,反正飛美國剛好是晚上睡覺時間
結果,離我最近的那個電視少了紅色
每部片看起來都像古代黑白片 =__________=|||
(題外話:撒哈拉真是難看得要命)



加上小姪女杜小昀第一次坐飛機興奮得要命
轉耳機頻道聽到【相聲瓦舍】的表演
開心得一直大笑,嘴裡還念著從相聲瓦舍裡頭學到的:『ㄘㄟ/ ~~~~~』
整趟美國行她心血來潮就會來句 ㄘㄟ/ ~~~
偶而真的很想朝她的頭K下去
但是,記得我小時候也是有些莫名其妙很惹人煩的口頭禪啊
大概人都會走過這些過程吧
希望等她今年上了幼稚園之後可以換換別的口頭禪
(心想可能會換到更糟的因為其他小朋友的水準大概也不會太高 =""= )


好不容易杜小昀睡著,以為可以清靜一點
結果那個小傢伙一開始睡腳就亂踹(跟我小時候一樣 >"< )
踹的我整趟飛機都睡不好
真是命苦的阿姨啊..... :~~



坐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橫越太平洋,終於到達LA,美國時間下午四點多吧
因為要轉國內線到Denver
所以要先入境,走出機場到轉機國內線的大廳
那時才真正呼吸到美國的空氣
果然如記憶中的乾燥清爽
暌違九年又來到LA啊
看著夕陽的我,突然有點感慨咧~

國內線我們因為是到現場才畫位,位置被拆成二對二
於是前一晚完全沒睡好的小花跟花姐(因為我們兩個夾著杜小昀,被她輪流踹了一整晚)
這時得了清閒,揣著自己的小行李坐到後頭去補眠
至於小女孩就讓姊夫顧囉~ ^^



兩個多小時過後,我們終於抵達Denver
那時已經美國時間晚上九點多了
領了行李、出了關,在機場等候我們的是五阿姨和姨丈

我們暱稱五阿姨叫讀書姨,因為阿姨媽媽們都對我們小孩子說『你們五阿姨最會讀書,所以就叫她讀書姨吧!^__^ 』


對讀書姨我有比較特別的感覺
因為她是我們家人裡頭唯一見過L先生的長輩
(延伸閱讀:『漸漸現實』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lu&article_id=1693430)

那次見面之後兩個半月,參加過L家族聚會後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了
阿姨曾經從美國打電話回來關心
還跟我提過她覺得應該是他家人反對才會這樣
那時的我無論聽到什麼原因都覺得是對的、也都覺得是錯的
所以並沒有放在心上,只知道阿姨在安慰我
但一直到後來L說要結婚的那天,問到了真正的原因,我才又想起阿姨說的話

這次去美國沒有再對阿姨提起L先生,阿姨也並不知道L再婚的事情(我猜她會很樂意和我聊他的)
一方面是對於已經pass的人,再討論沒有意義
二方面,我也擔心自己會因為再提起,勾起一些blue的感覺

出去渡假就該開開心心,何必blue呢?




總之,阿姨跟姨丈開著交車不到一個禮拜、連車牌都還沒拿到的七人座Toyoya Sienna來接我們

那車很酷喔,後座的車門是電動的,完全不用手拉
而且怠速的時候靜得可以完全沒有震動,我常有錯覺以為車子熄火了 ^^"
即使是最後一排都很寬敞,可以伸直雙腳睡翻天

我們把行李搬上車
前頭坐在安全座椅上的杜小昀嘴裡還嚷嚷著『美國怎麼這麼遠?』
我們笑她:『已經到美國了啊~』

『還沒啊~』她說


一路上看著飛逝的路燈,吹著乾爽的涼風
我才漸漸意識到自己已經抵達美國


====
備註:美國行照片已上傳完畢,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