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臭臉小姐,已經十二點多了
大哥打電話來問情況
因為是臨時決定看屋,他已經安排要見客戶無法抽身
但還是趁中午的時候打電話問我的狀況,也提醒我小心自身安全
我說下午會有朋友陪我一起行動,他也比較放心



坐上小Ni,心想反正中午也要吃飯,乾脆先把冷氣壞掉的小Ni送到保養廠
看到底哪裡出了毛病
在維修的同時順便吃飯
可以休息又可以修車,一舉兩得
於是把小Ni開到外環道另一端的保養廠,一樣繼續注意著路邊的大型看板盤算著回程要看哪些案子





送小Ni進廠後,剛好阿倫也到了,我們兩個就在附近的麥當勞解決午餐
我像獻寶一樣拿出各建案的文宣給他看
還興味盎然口沫橫飛的告訴他自己心目中的房子應該要如何如何
阿倫靜靜的聽我說,也聊了一下各自的近況
我突然鬆一口氣
因為,原本以為他不願意繼續和我有所接觸呢
能像這樣輕鬆聊天,至少我也看不出有什麼太過勉強的地方,就好了





午飯後維修廠的師父還沒空看小Ni的狀況,我和阿倫在那裡等了兩個小時
到下午兩點半才有一點眉目,修車師父說可能是壓縮機壞了

(壓縮機!?@@”)我心想,小Ni哪裡不壞偏偏壞得是最貴的壓縮機
換個壓縮機隨隨便便也要一兩萬,真是好樣的 =..=

決定先這樣放著,等我向其他比較熟的保養廠詢價之後再說吧
又坐上小Ni,繼續看屋






我們往小花盆的方向繼續走,小花盆附近有兩個案子的看板資訊能符合我的需求
我們決定先往比較遠的F案走,回程再看G案
但開著開著,路越來越小,都快要到八德了,廣告看板卻還是一樣的大
我回頭一望,哇,離來的地方已經越來越遠,這樣我要花多少交通時間上班?
於是毅然掉頭,不看F案


回頭開了一陣子,到達G案,是麗寶子公司的作品
停好車,馬上有人開門迎接並問我們的姓氏
過沒幾秒鐘擴音器傳出歡迎某先生某小姐光臨XXXX(建案的名稱)
然後巴拉拉的講一串,氣氛很是熱鬧
我突然想起前一天下午剛去小花盆的時候也是這般盛況
(後來才知道這兩個建案都是同一家廣告公司承銷,難怪手法類似)
總之接待中心裡鬧哄哄的一片,有人奉茶,有人遞資料
拉著我們坐下來的小姐還身懷六甲,我很擔心這樣的工作環境會不會影響胎教?



阿倫看起來有點不習慣接待中心的嘈雜
我則是因為前一天已經見識過了所以顯得老神在在
小姐熱心的介紹,我也專心的詢問
翻了翻廣告文宣,看房子公設的設計還不錯,有點心動
終於她起身向建設公司櫃台拿樣品屋的鑰匙
我和阿倫也高高興興的跟在她後頭走馬看花


F案的公設是唯一可以和小花盆媲美的案子
地下平面車位、挑高寬敞的迎賓會客室、兩套大包廂KTV、健身房、會議室、花園步道、飯店式櫃台管理都有,可惜SPA是露天的
我一看到露天SPA就搖頭,因為很難維護,下雨、落葉、小蟲,每天撈都撈不完了
我得花多少管理費在清潔這個光沖水就冷得要命的露天SPA上?
何況洗露天SPA,不是要給來來往往的住戶看泳裝嗎,我可是粉害羞滴 ^///^
總歸一句,還是小花盆的室內溫水四季SPA、烤箱跟蒸氣室比較適合我啦~~ ^o^/





看完公設往樣品屋走
我猜是因為G案比較偏僻的緣故(比起小花盆還要遠上個五六分鐘車程),每坪單價比較低
所以差不多的預算,在G案可以買到兩大房一套半衛浴,重點是在主臥室有一間超大更衣室的戶別
我愛死那個更衣室
站在裡頭想像自己的衣服一字排開,簡直是公主的排場呀!
為了那個更衣室,我真的心動了,於是更仔細的觀察細節
採光、通風都不錯,想打開窗戶呼吸一下外頭的空氣並欣賞G案引以為傲的湖畔景色
但是還沒開窗戶就聽到樓下小孩的尖叫玩鬧聲
仔細一看,窗戶的隔音、氣密品質並不好
而且向下眺望,發現出入的住戶似乎……素質沒有小花盆來得好
我猜是俗擱大碗的關係,使得這一區的鄰居們較多是大家族型,讓G案的社區顯得吵雜
一堆穿花褲的阿桑站在路中間聊天
我這才看清楚門前的路,喔那不是路,是巷子
巷子並不寬敞,而且感覺晚上會比較暗,加上地理位置實在離鬧區稍遠了一些
我開始考慮如果半夜想出門吃宵夜會不會危險之類的問題


買房子不能只看屋子裡面的狀況
周邊環境、鄰居,都要考慮
我到那時才慢慢體會,很多事情是廣告上看不出來的,要親身去感覺才行




在G案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身懷六甲的接待小姐問我之前看過哪些房子、想考慮哪些建案
我提了E案,又提了小花盆
小姐聽到小花盆的時候眼睛一亮,說:『那也是我們公司的案子ㄟ,我接過那裡!』
後來接的第二句話是:『那邊的建材真的很讚吼?』


我和阿倫對看一眼
銷售小姐都這麼說了,那有什麼好考慮的呢? ^__^




在這裡要介紹的是,大型建商蓋好建案後,都會把案子託給代銷廣告公司處理
廣告公司接手打點一切文宣、廣告、派報、以及現場的銷售人員
銷售人員在接下建設公司的案子之前,會先到建設公司受訓一段時間
了解該建案的特色以及相關資訊
受訓完後成立接待中心,開始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


對代銷公司來說,他們是夾在建商與客戶中間
代銷公司會清楚建商的底線
因為介於建商底線及顧客買價的空間,就是他們賺取佣金的彈性
代銷公司一方面面對銷售的業績壓力
另一方面底線又被建設公司壓住,不能毫不保留的大放送
所以他們會猜測客戶的成交意願,小額在每坪價格或附送的設備(例如送家電、送冷氣)上對客戶承諾報價
所以態度拿捏的越微妙(例如表現得很有購屋意願,卻對此案很是猶豫),越有談價的空間



話題拉回來,身懷六甲的銷售小姐一說她帶過小花盆的案子,我眼睛就一亮
她說:『那邊的建材真的很不錯吼?』
我說:『嗯…看起來是真的滿有質感的』
她說:『但是這樣就貴啊,妳的錢都花在那些看不到的地方』


我心想,就是看不到的地方才更要注意啊
如果建商在看不到的地方偷工減料,或是用品質參差的材質施工
撇開安全問題不談
光就外觀,也許在完工的時候兩案看起來差不多新穎
但好的材質會歷久彌新
我希望自己的房子即使十年之後看起來還是很有質感、漂漂亮亮的啊

發現身懷六甲的銷售小姐出發點與我不同,我就沒有很仔細的聽下去
但我對她離開小花盆代銷的原因很是好奇


『因為那邊的佣金太少了』她很誠實的說:

『我肚子裡是第二胎,很想搬出來不要跟公婆住,我也想買房子啊,但那個案子建商的價錢很硬,開出來的價錢不大能被這一帶的客人接受,所以我們只能盡量釋出自己所有的彈性來爭取成交,這樣太辛苦了,所以我放棄那個案子請調到這裡』


(G案的佣金高,那就表示......這裡並沒有妳剛剛開出來的那個價值囉?)我心想



一件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端看你如何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