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文課期末考的日子




這陣子忙著處理小花盆
實在沒有辦法像期中考之前有隨手可得的閒暇時間可以複習
於是這個星期的我
常在上班的空檔零碎時間
拿出日文課本猛K
偶而還會被T老師搶去玩:『考試範圍是哪裡?我來考妳!』 =..=




日文課上了三個月
班上同學從第一二三堂的八個
演變到第四五六堂的五、六、七不等的人數
第七堂,期中考,只來了五個人考試
第八堂,破記錄的只有兩個人來上課
因為前一次的期中考不小心考了98分,於是這一堂像是我的家教班,老師看著我上課 O__O |||
第九堂,幸好來了三個
第十堂,耶,來了四個
第十一堂,奇怪又變成兩個
第十二堂,三個,希望這樣的狀況能持續下去
第十三堂,期末考前一週,有人良心發現有四個來上課可以湊一桌麻將


第十四堂就是今天
我除了第一堂課之外,就再也沒提早到過教室開燈開冷氣
但今天卻是上課以來第二次最早到達教室,突然有不祥的預感 =__=
坐了十分鐘,老師來了
看到我的時候說:『怎麼只有妳一個?』

我只能對他傻笑
然後繼續我的最後衝刺
沒想到老師開始跟我閒扯:


『妳住學校宿舍阿?』
(不,在後門租房子)

『每個月租金多少?』
(快四千)

『那很便宜阿』
(是啊)


我心想我的外來語還沒背完
該死的【歐洲旅行】怎麼那麼難記啊?


『妳畢業幾年?兩年?』
(呃...大概...)熊熊想不起畢業幾年,再回頭已百年身啊 =..=

(我八十八年畢業的)

『啊,那滿久的ㄟ,那妳有三十...』
(不,二十八)這我倒是答得很快


『二十八?妳屬什麼?』
(蛇)

『屬蛇是二十九啦!』老師也答得很快:『我女兒屬羊,今年二十七歲了啦』



ㄘㄟ/ ~~少給我算一年不行啊,小氣什麼 *___*





後來他又斷斷續續問了關於工作的事情
話題一轉:『男朋友在哪裡工作?』

(呃,目前沒有)尷尬了 >"<






『現在沒有男朋友阿,那妳過了二十八歲沒有結婚,再來要等到三十二歲了,妳是屬於晚婚型的』
老師突然鐵口直斷的說了這一串,我傻在座位上
冒到腦中的第一個感想是:(ㄘㄟ/ ~~ 你又知道了)
其實,心裡是很不爽的 =..=
你說晚婚就晚婚啊,豬頭




『去年是關鍵啊,為什麼去年沒有結婚呢?』
頻道好像從日語教學節目轉到命理節目了 ~___~ |||

(阿就去年分手了啊)我臉上三條線的回他

『為什麼分手?他甩妳還是妳甩他阿?』

呃,他還真問得出口阿

(他啦,是他不對)我說

『總之是你們兩個不適合』六十歲的日文老師似乎沒有聽到我剛剛的話,自顧自的說著

『他做什麼的?』他似乎對我的情史真的很感興趣 *___*

(老師)哎,我豁出去了,也不用什麼考前衝刺了,反正我的日文老師愛聽八卦

『這裡的老師啊?』他眼睛發光

(嗯)

『那分手之後還有機會遇到,會不會很討厭?』

(......)我想了一下,以前的話我會很冷靜的說還可以啦我會公私分明,但經過這段時間我可能會把答案改成“是,會的,老娘偶而還真是很不爽~”

當然,我沒有這樣回答我那八卦的日文老師
我說:(嗯,還好,工作還是得完成的)




『他大妳幾歲啊?』

(十歲)

『十歲好!』他又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男生比女生大四歲、七歲跟十歲,都不錯』
天啊這又是哪門子的歪理阿
跟他說我二十八歲沒結婚就要拖到三十二歲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鐵口



『不過妳去年沒跟他結婚,也沒辦法,等到妳三十二歲再說吧』
很好,他又說了一次



『像那個ㄌㄧV ㄨㄣ/ 啊...』他繼續說著

(誰?)我突然恍神沒聽清楚

『李玟啊,那個愛搖屁股的ABC啊』我的日文老師正經的說:『她長得很老氣,所以一定要找年紀大她很多的人,她在先生面前才會永遠像少女』



呃,原來是這樣 =..=



『去年分手,會不會難過?』
(......)=__= ||| (當然會啊)我說,在這個就要滿一週年的季節,偶而還是有點心傷滴


他安靜了一下
『幫妳介紹男朋友好不好?女孩子還是要成家安定下來比較好』老日文老師這麼說
(......)我遲疑了一下:(可以啊)

這種事
想介紹不一定有,即使有了也不一定合得來,即使合得來也不一定走得下去
感情裡頭沒有心想事成,只有心誠則靈

我突然有點不想繼續和他聊下去了
念日文就念日文,問那麼多幹嘛
又不是回答你了,天上就會掉下一個好男人!

我突然自暴自棄了起來


『妳是中山女高畢業的吧?』他冷不防冒出這一句
我嚇傻了,腦中快速搜尋什麼時候回答過關於高中的問題
但是怎麼想也想不到
疑惑的表情大概明顯寫在臉上
老日文老師笑了:『不要那麼驚訝,因為中山畢業的女孩子看起來總是很 げき(元氣、健康),所以我這樣猜』


看起來總是很健康?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這是恭維還是安慰啊?


在我幾乎放棄考前衝刺之際
終於又有人走了進來,那是唯一陪我考完期末考的另一名不知名同學


日文老師終於停止詢問八卦問題
我也終於得到清靜,繼續背難搞的外來語





於是我的日文課
就在開課八人、期末考兩人這種虎頭蛇尾的情況下
混雜著八卦氣味
結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