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Smith)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姓

這個小家庭的丈夫叫做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妻子叫做珍史密斯(Jane Smith)
全美國大概有三十萬男男女女都叫這個名字
我看到兩個意義
之一是他們為了遮掩自己不平凡的殺手身份所以用這個菜市場名
就像金雞女王叫做阿金
就像退隱江湖的楊過和小龍女改名叫做包租公和包租婆

之二
我猜菜市場名代表的是無數對夫妻所面臨的問題
因為太多人了,所以用個普通至極的名字
因為可以代表你,也可以代表我




我沒有結過婚
我不知道好好維繫一個婚姻是不是比殺死三百一十二個人還要困難
但我卻知道好多好多的愛情從開始的相互吸引到後來的漸行漸遠
明明那個人都沒有變
以前只要和她呼吸同一個空間的空氣就心跳到快昏倒
曾幾何時
即使她半裸站在你眼前,你還是毫無感覺?






這部片的劇情緊湊、爆破漂亮、武打精彩
槍林彈雨的誇張性甚至媲美吳宇森一支左輪手槍可以連擊十發的慢動作黑色長風衣系列電影




深深敲到我心底的卻是幾幕表面平靜內心卻暗潮洶湧的場景:

一對收入優渥、男女皆有才貌的完美夫妻
坐在婚姻諮商師前面
丈夫說他們結婚五年以來...妻子卻不時打斷主動聲明:『是六年』




畫面倒回過去
字幕戲謔的打上 five or six years ago

觀眾當然不知道正確答案到底是幾年前
但我相信
正確答案對史密斯太太來說很重要、對史密斯先生來說卻是一點都不重要
就像其他許多在世界各個角落不停發生的雞毛蒜皮小事
雖然小,卻也是許多夫妻情侶屢屢爭執的導火線





兩個人要用什麼樣的方式相處才能永保新鮮?
我曾經認為自己可以愛一個人愛到幾十年後只要他牽起我的手,我都還是會心跳不已
但越來越,不敢肯定能不能做到這如神般的境界
如果一個人的身體、聲音、動作、想法我都熟悉得可以
他下一步的行動和思惟我都一清二楚
怎麼可能有新鮮感呢
人和人之間互相吸引的很大因素是在那有點熟又不會太熟
本來以為已經很清楚對方了
卻在意外的時候發現『哎呀原來不是我想的那麼一回事』
雖然發生意外常讓人措手不及驚慌失措
卻也因為那份意外,才能深深的在心底刻下痕跡
但糟糕的是
時間久了,再意外的事情也會不再驚喜
到了那時,如果生命中闖入另一個人創造出的意外呢?
所以
是不是感情的維繫不能靠意外驚喜,而要靠其他非他不可的東西呢?




【史密斯任務】這部電影
光是看裘麗的好身材就值回票價
(抱歉我對小布沒啥興趣 =..= )
雖然偶而恍神會覺得雙槍蘿菈嫁人了
但這部片裡有許多裘麗非常女人味非常甜膩的表情




別說小布或其他男人了
連我都會流口水
尤其是她穿黑色馬甲和吊帶襪甩人鞭子的那一段
嘖嘖嘖
簡直是極品啊
(越寫越覺得自己像色老頭了 *___* )




不過
我覺得她真的不適合主婦形象
與其那副掌廚的賢妻模樣,我還比較喜歡她拿刀丟人的狠樣
附帶一提
水果刀刺到小布大腿的那一幕
讓我熊熊想到星爺的【功夫】啊
原來外國人也會耍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