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作休息之後開下山坡,往回學校的方向走
途中看到D案,遠遠看來還不錯,駛近之後發現全是透天厝而且最低八十坪起跳
(八十坪,等我三代同堂的時候再講吧)我搖搖頭,小Ni迴轉之後決定往小花盆開
想到姊夫有提醒同一區的房子可以多比較
因為交通狀況類似,房價會直接反應在建材及設計上,比起來較為單純



過了學校,走到外環道,看到一區剛完工的社區大廈E案
雖然在大路邊,但是房子距離馬路還有好幾米寬的人行步道
而且交通方便,上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都很近,周圍又有賣場,值得考慮!

E案沒有來賓專屬停車場,把小Ni停在畫了黃線的路邊,心裡有些忐忑
還跟接待中心前的警衛伯伯裝可愛拜託他幫我顧車
如果拖吊車來的話一定要解釋罩我才行
警衛伯伯拍拍胸脯說沒問題,果然穿得清涼去拜託人比較容易成功 ^///^


我放心的下車走進接待中心
裡頭的小姐好像也懶得理我的樣子 =..=



『小姐,有事嗎?』其中一個臉很臭的小姐站起身

(我要看房子)我說





雖然這是獨自一人第二次闖進售屋接待中心
我卻熟門熟路的講得自己很像老手,臉不紅氣不喘



『??』

臭臉小姐似乎有點驚訝,我則是繼續大剌剌的說:(借一下洗手間)





我發現,為了方便,接待中心的洗手間所用的衛浴設備型號和整棟大樓的一樣
通常樣品屋不會讓人入內使用廁所,空屋更不可能
要親身體驗該建案衛浴設備的感覺,唯有直接在接待中心使用
於是龜毛的小花
連坐在馬桶上,都要仔細體會廁所舒適感
真的有差喔,各家使用牌子不同,坐上去的感覺不同、沖水的音量和力道也不同
雖然這事兒已經有點太雞毛蒜皮
但對於重視如廁品質的小花來說,馬桶好不好坐好不好沖,可是粉重要滴
總不能每天在ㄣㄣ的時候,老覺得馬桶太高腳很酸或是馬桶太低不好施力吧?(在吃飯的朋友抱歉啦…)
還有洗手台也是,高度會不會讓人不舒服,畢竟每天刷牙洗臉都要在洗手台上解決
水龍頭的設計是否好開關、開關是否容易搖晃鬆脫、出水口的遠近是否恰當
這都是在接待中心使用洗手間時可以好好觀察的



嗯,龜毛小花說明告一段落
用完後走出洗手間,看見臭臉小姐還在走來走去,建案的參考資料也都還沒準備好
當場心裡就扣了十分
一來是認為她不夠尊重客戶
二來如此散漫的銷售人員對商品(房子)會有多深的了解?我又怎能信任這種Sales說出的話呢?


回到座位上三分鐘後,臭臉小姐才陸續準備好相關資料
一樣,先說明房子的交通位置、周邊環境
然後問我的購屋需求,要多大坪數?幾房?自住或租人或投資?
我據實以告之後,要求帶看樣品屋,臭臉小姐遲疑了一下
向櫃台拿了鑰匙,就領著我走了





為了方便,臭臉小姐直接帶我從接待中心鑽到大廳
中間經過一個室內庭院走道
那天的風很大,走道是鋼條架玻璃(還是壓克力?)搭起來的,看出去的視野不錯,但遇上強風那種轟隆隆一副快要被吹垮的聲音,實在讓我心驚膽跳
進了電梯上樓,電梯門一開我就傻眼:哇ㄎ,眼前的空間大到可以打排球,是怎樣?
更天兵的是臭臉小姐用愉悅的口氣說:

『我們的特色就是寬敞的候梯大廳,這樣客人來訪的時候會覺得很舒服很氣派』




客人來訪的時候很舒服沒錯,但也不用氣派得大到可以打排球,頂多打桌球就好了咩?
何況,我要花多少錢在這個室內排球場上?這都要攤在每一戶的公設比率裡頭啊


我一面讚嘆著這個迷你巨蛋排球場,一面跟著小姐繼續走向樣品屋
其實候梯室寬敞也沒那麼糟
因為採光通風都很好,看起來是真的滿舒服的,但是一想到荷包,就會覺得拿錢付自己房門裡的坪數還是比較甘願




走到樣品屋前
小姐拿鑰匙開門的同時,我看見門上有個小窗

嗯…那個小窗是鍍金的鐵鋁材質,像窗戶一樣左右推拉
推開之後眼前是一堆排列整齊的小洞
像是花娘平常銼蘿蔔絲的銼板,那樣的一個一個小圓孔
站在小窗前面推開窗門,可以看見外面訪客的臉孔
但,我怎麼瞧,都覺得那個小窗像是監獄的送飯窗 @@”



『小姐,裡面請!』大概是看我太注意那個監獄窗,臭臉小姐催促著我快點進去


其實E案的格局、採光、通風都不錯
雖然有神祕的監獄窗、室內排球場以及是未知建商蓋的建案
但三房兩廳,兩套衛浴,在寬敞度跟動線來說其實滿符合我的需求
只是小姐的臉真的很臭啊
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不大想理我
難道覺得我絕對不可能買,只是去耍她的嗎?




正在疑惑的時候,手機響了,阿倫打來的

早上我出發前發了簡訊問他能不能陪我看房子
他回電表示起床看到訊息了
我說我正在外環道,如果方便的話請他午飯後一起看屋
他很大方的答應,我鬆了一口氣,這樣表示之後的過程我不用一個人單打獨鬥了


掛上電話繼續看屋
打開窗戶想吹吹風,發現風真的很大,而且窗外很吵
沒辦法,房子座落在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邊,雖然晚上趴在窗邊看車是不錯的夜景,但通風設計再好,不能開窗戶也是枉然
於是辭別了臭臉小姐,向盡忠職守的警衛伯伯道謝後,繼續往小花盆的方向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