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宮崎駿的動畫世界裡
霍爾是最帥、最有力量(神隱少女裡的白龍不算,他是神 ="= )
卻也是最懦弱、最人性化的男主角




從國中開始就看宮爺爺的動畫
風之谷、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實在很不想把這部算進去,好好的男主角讓隻大鬍子豬給搶走了 T__T ,這部也是我唯一只看過一次並且不想買DVD收藏的作品)
到魔法公主、貓的報恩(這部算是宮爺爺的直屬弟子的作品,但我認為它有繼承到宮爺爺的精神)
到兩年前的神隱少女

【霍爾的移動城堡】能看到前面許多作品的影子




我想大家在各媒體的影評裡頭都看過以下的形容:
飛行、反戰、少女情懷

但我眼中的這部片,卻不僅僅是他以前作品的集大成




對自己外貌沒信心的少女蘇菲,被變成了九十歲老婆婆之後
反而敢鼓起勇氣用『我是老人家』的心態作到許多事情
不怕丟臉、不怕付出

『反正年紀大的人,能失去的東西有限』她說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宮崎駿爺爺的心情之一





超自戀的帥哥魔法師霍爾,卻也是全片之中恐懼感最高而使命感最低的人
他帥得要命,卻會因為頭髮顏色染錯而難過得要自殺


他魔法功力很高,卻害怕被宿敵及老師找到
所以在自己房間設下一堆阻擋被尋找的魔法陣
說他懦弱似乎也不大公平
在我看來他是那種只為自己而活的人
所以當看到他為蘇菲而戰的時候,我也在思考:

『蘇菲到底是補了他生命裡的哪一塊缺角?』


宮爺爺的動畫裡頭難得出現帥哥
以前的白龍最讓我碎碎念的就是那個馬桶蓋頭
這次的霍爾,雖然一樣有點馬桶蓋,卻是帥到讓人差點停止呼吸
而且初登場時的華麗衣服及翩翩風度實在...難怪一向心如止水只會乖乖在家縫帽子的蘇菲妹妹也會一見鍾情


接著第二次登場,露了兩手烹飪技巧
讓我也好想吃到帥哥親手煎的培根和半熟雞蛋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T__T
但是我很努力的聽
仍然聽不出木村拓哉的感覺
充其量
只能聽到配音者也是一個對自己外貌超有信心的帥哥吧
因為那種渾然天成的驕傲感
是怎麼樣也堆砌不出來的啊~~




宮崎駿的電影裡都有許多別具特色的配角
這次最讓我跌破眼鏡的是那個稻草人
ㄘㄟ/ ~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就別繼續看下去了)



最後Happy Ending的時候跑出來說什麼『我是鄰國的王子!』
救命啊
嚇得我跳起來扯了一下大哥的手臂嘴裡還碎念著『要亂也不是這樣吧?』
什麼跟什麼
宮爺爺最後一記搞笑回馬槍
刺得我血流如柱
它還是當稻草人單腳跳跳跳比較可愛
那個捲髮鄰國王子就免了吧 ="=





最後
我實在很想說
霍爾在這部片裡頭最多的戲份就是耍帥
真正辛苦的是火魔卡西法
城堡靠他移動
房子靠他隱藏
垃圾靠他回收
片名應該改成【卡西法的移動城堡】才對 ="=

不過就像電影裡戲份最多的不一定是男主角
但主演的人絕對是男主角
所以卡西法最後能靠蘇菲重獲自由
算是苦勞之後的回報了




講了這麼多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開始覺得霍爾很遜
唉唷沒關係啦
如果一個男人像霍爾一樣只在蘇菲面前懦弱
能力高強長得帥廚藝又好
再遜也要留著自己用啊 :D
期待DVD上市
我要再看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