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當小花邊吹電暖器、邊聽音響、邊開電熱器以便有溫水可以刷牙的同時
四周突然一片漆黑



(停電嗎?)

一邊慶幸自己還沒把牙膏塞到嘴裡的我
掂起腳在窗邊往下看,奇怪,外頭其他的樓房都有正常開燈啊



(該不會是跳電吧? =..= )

有點心虛的開門,走到樓梯間上下張望,發現其他房間的燈光也是正常的




(真的跳電咧,該不是因為我吧?)

在心裡偷偷算著自己當時到底用了總合幾瓦的電器
一邊尋找跳掉的電源開關
這時,同個樓層的其他房客也紛紛打開門走出來


看到有人走出來,我鬆了一口氣
表示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不是只有自己面對麻煩
但沒過幾秒鐘
我就知道不能打這種如意算盤
因為出來的小傢伙,都只會傻傻的東張西望,嘴裡碎念著:『停電嗎?』

當下我決定放棄扮演在高塔等待王子救援的公主
套了件外衣就往上下樓層尋找電源開關




在樓下找到一個,看來不像我們這層的開關
正要上樓的時候
一個似乎跟我住同層的小弟弟恰好走下樓梯與我錯身而過
他有注意到我在找東西
開口問我:『妳在找什麼?』




『開關』我說

『什麼開關?』

『電源開關』="=

『為什麼?』

『因為跳電』=____=|||

『開關在哪?』

『不知道,所以才要找啊!!』>____<




吼,遇到一個白目弟,浪費我的時間
冷死了,早知道穿件更厚的外套出門

我在樓上繞了一圈,看到另一個電源開關
但似乎也不是我們那層的
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乾脆打電話問房東好了
但我用的是無線電話,得回房間拿手機才能打



一眼瞥見跟在我後面繞的白目弟
問他:『你房間的電話是有線還是無線的?』

『有...有線』

『那請你去打電話問房東看電源開關在哪裡好不好?』我說

『現在停電可以用嗎?』

『可以,有線電話不受影響』 =__=|||

他半信半疑的看著我,我實在很想扁下去
有時間在這邊問東問西的
還不快點照老娘的吩咐辦事?!
(現在想想我不知道在急什麼 ="= 可能一方面是心虛猜想是因為自己的因素才跳電、二方面感冒還沒好,披的衣服太薄讓我冷得沒耐性,才會使喚可憐的白目弟吧)



『我...我有手機』他從口袋拿出手機

我眼睛閃耀著光芒,心想有救了有救了,急急的說:

『房東的電話是XX000X0』說完還不忘補上一句:『要加區域號碼03喔!』

這時另外兩個同層的弟弟也圍過來了,問我們在幹嘛
我一邊解釋找不到電源開關要打電話給房東
一邊繼續在另一側嚐試繼續尋找開關




『XX00...』白目弟似乎有點緊張,不斷重複房東家電話的前四碼

『XX000X0,三個零,前面要加區域號碼』我重複一次

『房東的電話不是XX000X1嗎?』旁邊站的程咬金突然冒出一句

『啊?!』我和白目弟同時阿了一聲,白目弟馬上取消撥號,取消這動作他倒是挺快的 ="=

『我記得房東的電話是XX000X0』我說,開玩笑,我在這兒住了四年繳了八次訂金八次尾款怎麼可能記錯房東家的電話?

『對啊我剛剛說XX000X0啊』程咬金也一頭霧水的看著我和白目弟

輪到我們兩個傻眼
難道我們和程咬金中間的空氣密度不一樣,連話都會一起聽錯嗎?




『XX00...』白目弟繼續努力按著他那小小的手機

但不知怎麼著,九個號碼他好像永遠按不完,問了我好幾次『幾個零』
問到旁邊的程咬金跟鄰居A都不耐煩了
同時大聲回答他『三個零!!!』

謝天謝地,他終於撥出去了




『房...房東先生嗎?』

大家靜默著聽他通話:

『......對不起,我打錯了...』

像是爆笑短劇,全部的人差點跌坐在地

『那個人說我打錯了』

白目弟轉頭看我,眼神像極了無辜的小狗,似乎在說一切不是他的錯

我嘆了口氣:『你確定你是打 03-XX000X0 嗎?』

他用五秒鐘看剛剛的已撥電話
用有點天真的口氣說:『啊,是我按錯了!』

我搔搔頭,無奈得好想自己在牆上變出一個電源開關
讓我可以快點離開這天才小弟回到溫暖的房間刷我的牙

一眼瞥見某間房門口,鞋櫃後頭有個看起來很像電源開關的鐵蓋子
撥開放在鞋櫃上的長靴
果然!找到了!




白目弟還在努力的按電話號碼
我『喀!』的一聲撥開電源箱蓋,掂著腳說:『ㄟ,高一點的男生來看,哪個開關是鬆的?』

大家都圍過來,七手八腳的確認每個撥紐
最後找到唯一一個
是撥起來有點鬆鬆沒卡好的感覺

大家秉氣凝神,忘記是程咬金還是鄰居A了
大手一撥

『喀!』各人的房間大放光明

於是
大家像沒事般的走回自己房間
剛剛患難與共的氣氛消失殆盡,一切像從沒發生過
(跑最快的大概是我吧? =///= )





一回房就接到JJ電話
跟他講了剛剛白目弟的事蹟
加了自以為是的眉批:『小孩子啊要盡量教,連跳電都不會處理,真正遇到麻煩事情怎麼辦?』

『其實不用說要特別教什麼,父母只要不阻止孩子接觸新事物,不要因為擔心、或以為孩子沒有能力、或覺得浪費時間而剝奪了孩子接觸新事物的機會,就是很好的教導了』




喔喔
笨死了我,竟然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
在兒童教育泰斗面前大談教育方式
因為不好意思,之後聊了什麼都忘光了 =__=|||




隔天
所長T老師帶著懇求的眼神走進辦公室:『小花,我下禮拜再繳應用數學的成績好嗎?』


『好啊』我聳聳肩,註冊組打來的催促電話我還可以擋個幾天,沒問題的
看到T老師背後有個男生
雖然就快要跟T老師一樣高了,眼神卻還是有點怯生生、青澀的模樣
不用說,就是T老掛在嘴上的那個又聰明又會拉小提琴超得班上女生愛慕卻只愛打籃球老是穿壞一堆球鞋
T剛上國一的寶貝兒子


T老師總在兒子放假之後把他帶上帶下
我猜,那小傢伙大概從以前就跟著T跑遍海大、交大,現在就來晃我們學校
如果T下次再跳槽(希望不要啦!^^),小傢伙的領域一定就更擴充了
想到以前自己剛上國中時
暑假跟表妹LINGO跑去清大找我姐,還在她宿舍住了好幾天
那時看著身邊來來去去的大學生
覺得是離自己好遠的世界

這個小男生又是用什麼眼光來看我們的呢?
他會覺得這邊來來去去的研究生,包括我,都是大人嗎?
而這邊的學生們,和我,又真的是大人嗎?
我們都還是會做出很多思慮不周不成熟的蠢事啊......



念頭一轉,問T老師:『帶孟修來陪你啊?』

『叫他幫忙改考卷』T老師一派輕鬆的說


『啊?!』我傻眼

叫國中生改研究所學生的考卷,這事兒大概也只有T做得出來

『很簡單啦,基本概念懂的話』T說

我知道負責任的T老師一定會在兒子改過之後再自己重看一遍

突然想到JJ的話

(父母只要不阻止孩子接觸新事物,不要因為擔心、或以為孩子沒有能力、或覺得浪費時間而剝奪了孩子接觸新事物的機會,就是很好的教導了)





不對孩子設限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連我們,常常都對自己先設限了起來啊......

(附圖:其實這張圖跟文章內容簡直是完全相反,不過看在小貓可愛的份上,還是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