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市集
一下車,小季湊到我身邊:『我快受不了了!』


(怎麼了?那個GPS男惹到妳嗎!?)

我和waiting很緊張,深怕她一時衝動什麼事情看不順眼就開扁


『不是啦!』她憋著笑


『沙拉...沙拉公主跟公關男的對話,無聊到我實在聽不下去。她竟然很興致勃勃的問他喜歡哪一類型的明星!光這問題就可以講十分鐘,我真的受不了!那要不要我們也來聊昨天大家晚餐吃什麼算了!』


小季笑到不行,差點岔了氣
我和waiting的頭上則是有烏鴉飛過 =___=




(那...妳的頭會痛嗎?那支GPS?)我問

『喔!』她聳聳肩:『他沒開!』


我和waiting吁了一口氣,小季又說:

『不過我真的很討厭那個拿GPS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在他旁邊我渾身不對勁!』





於是在南庄的市集裡
八個人變成三組

我、waiting、小季三人走得近
AB男是照相狂,看到東西就猛拍
沙拉公主在公關男身邊繞來繞去
至於GPS男,因為我實在不想看到他,於是根本不願意去注意他到底跟誰或走到哪裡 ="=


在桂花巷裡,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
據waiting事後的說法
她看那照片,腦中只出現四個字:『貌合神離』
甚至有一張
她怎麼站都沒有辦法把臉整個露出來
想想與其只照半張臉,還不如不照
於是那張照片
我在B男的微胖身軀後面只看到waiting的一束頭髮


『別人問起的話~~我只會拿這張照片出去,因為裡面沒有我』她極力的想撇清




離開老街,剩下的就只有趕路
誰叫哪個笨蛋做的笨決定叫大家去南庄
搞到後來要趕回穹林開GPS男的車的時候,時速必須開到140,即使不是高速公路 *___*



到了穹林,去大溪看表演的人得先閃
於是公關男載著B男和我們分道揚鑣
我和waiting繼續坐A男的車
沙拉公主和小季改搭GPS男的車


也許是大家都累了
我們這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氣氛還可以(因為A男講起話來還算正常)
倒是沙拉公主莫名其妙一直打電話來
說GPS男要跟A男問路
實在搞不懂,乖乖跟車就好了
幹嘛明明路不熟還愛開快,搞到迷路了才來打電話
到最後我都覺得自己是A男旁邊的總機小姐
ㄇ的咧我幹嘛一直接妳沙拉的電話啊
路長在嘴上,迷路不會去問檳榔西施喔!!!



終於回到可愛的學校
下車前向辛苦開了一天車的A男道謝再會
一開車門,沙拉公主杵在旁邊,很開心的問:『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對不起我要回宿舍了』我看也不看她的直往前走

『我...我要直接回家』waiting口氣比我溫柔許多

『我生理期』小季丟了個牛頭不對馬嘴的回答



我想
那個時候大概沒人有耐性好好跟她說話吧


走在環校道路上
小季終於發火了:『奇怪,我不講話也不行喔!!』


(怎啦?)我跟waiting嘆了口氣,今天真是辛苦大家了


『剛剛在車上,沙拉公主跟GPS男聊的很開心,我就在後座惦惦,想說你們開心最好,我就不用開口了。後來那個討厭的GPS男問我是不是在生氣都不講話,我說沒有我本來就不愛講話。結果沙拉公主很大聲的說哪有,說什麼上次她跟我們一起去唱歌的時候,我好活潑好健談什麼的,ㄇ的!她可以再白目一點沒關係!』


(啊~~~那後來呢?)我跟waiting齊聲問


『後來?』小季挑了下眉毛:

『後來,我只說了一句話:【因-----為-----那-----次-----大-----家-----都-----是-----熟-----人---------------】』


小季把語調拉得又老又長
我可以想像當時車內的溫度一定從本來沙拉公主熱絡聊天的85度頓時下降到零下50度






我跟waiting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也驚訝得合不上嘴:『天啊,妳真的這樣講!?』


『是啊』小季酷酷的說:『他們一直問,我就直說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三個女人走在環校道路的中間,目中無人的狂笑






waiting跟別人有約,先離開
和小季買晚餐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看來電顯示,沙拉公主打來的

(天啊~~~不要這麼陰魂不散好不好?)我皺著眉,還是接起電話



『小花!妳們在哪裡?』耳邊傳來沙拉公主高分貝的聲音

(宵夜街)我說

『我去找妳們好不好?』

(不好意思,我跟小季都要外帶回房間)我的回答快到沒經過大腦

『妳放心~~只有我一個人,他們都走了!』她說

(我還是想回房間)我心想ㄇ的老娘是不想跟妳吃飯,他們在不在根本沒差好不好?


『我已經在宵夜街口了!』她說



話才剛說完,就看到她衝到我面前
我想,自己那時的表情,一定很難看 =____=


『ㄟ,妳怎麼來了?』在別地方買東西回來找我的小季,適時出現

『我剛剛帶他們看了前門新的燈光造景,就把他們打發走了,哎唷,這樣帶他們繞一圈就夠了啦,不必太周到!』

沙拉公主講得姿態很高
我卻在心裡想:奇怪,早上是誰明明對方遲到,自己還體貼的走到五百公尺遠的便利商店買早餐給人家?誰在車上笑得花枝亂顫?又是誰只要對方說什麼都好好好的?誰啊?不就是眼前的這位說不用對他們太周到的小姐嗎?



大概是我的臉太賽
沙拉公主小委屈的說:『我知道這次沒有辦得很好,妳們一定很不開心』


『沒有啊!我只是頭在痛』我嘴硬的說著


『因為我是主辦人,我當然希望整個出遊的氣氛很好,所以我會很在意大家的感覺...』她繼續說著


不說沒事,越說我越火,ㄇ的咧妳還記得自己是主辦人啊?還講得出口啊?!
不行不行
這是最後關頭我得忍住、忍住......


『我想說來找妳們看要不要吃完飯,我們在校園裡面逛逛走走...』



『對不起我累了,要回去了』
我的忍耐已經快到極限,只能拼著說出這句話,就拉著小季走了



我的天啊
沙拉公主妳馬幫幫忙
整個白天妳不是巴著男生說車子很新衣服很帥,要人家帶妳去這裡那裡的,還不夠啊?
撒嬌沒有撒24小時的吧?
還撒到我頭上要我陪妳逛校園?
幹嘛妳是沒人陪活不下去啊?
妳幾歲了啊?
平常答應妳的邀約陪妳吃飯已經夠了吧?
妳還要怎麼揮霍別人給妳的耐性啊?
只想賴著別人,妳爭氣點行不行啊?




我帶著腦袋裡一堆冒火問號回到小窩
吃完晚飯
馬上開電腦上網
就這樣,氣呼呼的寫下聯誼記實的第一篇



==== 後續發展之分隔線 ====


隔天,我去辦公室加班,恰好沙拉公主也上線




『小花!他們很欣賞妳,說妳很有內涵、言之有物』

她無厘頭的丟了一句過來


(他們是誰?)我當然知道“他們”是誰,但我實在不想正面回應這所謂的官方說法

『男生』她說






切,男生!我心裡暗幹一聲,要是我,大概只會用『那些人』來稱呼他們。被他們稱讚有內涵,真是降低我的格調。


(一個人的意見不算意見)我說

用屁股想也知道這種話一定是公關男講的!他。叫。做。公。關。男------謝謝!


『他們還說waiting很傻大姊很可愛,小季很神祕,這是他們小討論後的結論』沙拉公主繼續說


msn就是有這個好處,我在螢幕前的不屑神色,她不可能看見
現在
我百分之兩萬肯定這話絕對是公關男說的
像小季這樣會直接嗆GPS男【因---為---那---次---大---家---都---是---熟---人--------】的行為,如果還能用神祕來形容,那那人的神經線不是斷了,就是他聾了



『他們對妳印象很好』她說

(謝謝,我以為他們會被我初見面就罵人的潑辣嚇到)我在螢幕前切了一聲

『沒有沒有』

(謝謝,我收到了,也代我向他們問好)



天啊,我太厲害了,竟然可以如此的心口不一
線上通訊軟體的創始人一定不知道
ICQ或msn拯救了多少瀕臨破碎的人際關係



==== 嘉言錄之分隔線 ====

這次的聯誼記實寫得差不多了
不過有幾句名言,小花一定要在這裡摘錄下來
這些
是事後我、waiting、小季三人聊起時提到的


==

waiting:『那個愛爬什麼大霸尖山的那個......GPS男,對對對,就是他!既然愛爬山,那天幹嘛不去爬山啊?!還來聯什麼誼啊?看到他就討厭咧~』

我:『那支GPS是不是只有在山上才有用?』

小季:『可能喔,因為山路只有一條,所以沒有什麼迴不迴轉的問題 =___= 』


==


我:『今天最大的收穫是,我再也不要跟沙拉公主出去玩了!』

waiting:『今天最大的收穫是,GPS不能亂買』

小季:『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知道我這個月底以前一定要提口試,幸好有問小花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