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時候聽到公關男說晚上要趕去大溪看他國標舞社老師的表演
我在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
這表示不用跟這群人廝混太久就能抽身回家了
所以飯後的散步特別悠閒
薰衣草、檸檬草跟玫瑰口味的冰淇淋也特別美味 :D

沒想到在風景優美的山坡上
莎拉公主冒出天殺的一句話:『待會要去哪呀?』
讓我差點咬到舌頭


只見莎拉公主和公關男不負承辦人使命賣力的討論著
我站在下風處隱約聽到(南庄...)之類的語詞
很好,結論出來了
因為我看到B男臉上三條線的說:『啥?去南庄?!』


正義使者小花又出動了(其實是私心使者小花 =__= )

我假裝疑惑的問:『你們不是六點要趕去大溪嗎?如果現在去南庄,扣掉交通往返的時間,可能也不能做什麼,還是我們就在這裡晃晃聊聊,半個小時之後直接回中壢,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帶你們逛逛學校,這樣你們也不會太趕,怎麼樣呢?』


但是我發現自己賣力做出來的球
莎拉公主完全沒打到,不,應該是說,她壓根沒看我打了什麼出來,也壓根沒聽到別人話裡的意思




只見她像真善美裡的瑪麗亞滿山頭跑
只差頭上少了塊白色方巾
通知散落各地的小羊們:『ㄟ~~我們待會要去南庄喔!』


『南庄、南庄、南庄、南庄......』她的聲音迴盪整個山谷

天啊,饒了我吧 T___T




==== 還是去南庄之分隔線 ====


離開了【薰衣草森林】,我依約和waiting換車
讓waiting和小季一起
我則和莎拉公主一同坐公關男的車


還沒上車,莎拉公主就湊著我說:『小花不好意思,我會暈車,得坐前面~』
我心想隨便,妳高興就好
往後座一看,呃,蛇眼GPS男好整以暇的坐在那裡 ="=
一咬牙,拼了,誰怕誰!



因為那支GPS的關係,我們是前導車
一上車就看GPS男拿著他那支GPS點啊點的
我的頭突然疼了起來
心想不會吧,waiting的頭痛真的是因為這支GPS的關係嗎
過了幾分鐘,我受不了,問他:

『你在做什麼?』

『我在定位,設定目的地,然後讓它導航』他帶著得意的表情,像在展示世界尖端科技





他終於點完了
GPS開始陸續發出女聲指示:『前方五百公尺左轉』、『前方三百公尺左轉』、『請左轉』

我聽著指示,卻看到駕駛人公關男繼續直走

一頭霧水的問GPS男:『它不是說要左轉嗎?為什麼我們沒有轉?』

GPS男稀鬆平常的說:
『有時候語音跟畫面會不一致,妳看畫面直走,我們就還是直走,不要理它』


(ㄏㄚ/ ?還有這樣的?不要理它那買它幹嘛!?)我臉上三條線


好吧隨便,反正不是我的東西,我惦惦坐車就是




沒想到語音跟畫面的錯亂還不僅於此
我們沒有按照語音指示左轉
語音就開始每隔十秒鐘不停發出『方向錯誤,請迴轉』、『請在此路口迴轉』、『請務必左迴』的指示
聽得我實在很想笑

我問:『語音可不可以關掉?』
GPS男:『不行』

我問:『那...如果我們沒有依照它的指示迴轉,它會不會自爆以示抗議?』





『哈哈哈哈哈哈----------』莎拉公主笑得好大聲,都蓋過語音了


我猜GPS男大概暗幹在心底,因為他關掉那支抓狂的GPS,開始睡覺 =___=

這樣也好,蛇的冬眠通常會持續好幾個月




不過
好不容易趕走擾人的GPS
卻趕不走莎拉公主

她開始跟公關男扯著無關緊要的話題
美其名是要幫駕駛振奮精神
但看公關男一邊耐性的和她對談
一邊把音樂越開越大聲
我懷疑GPS男是不是真的睡得著?

後座的我
看著湛藍的天空和一片片的雲
好希望小Ni能像霹靂車一樣自動出現在身邊
這樣我就可以馬上擺脫這群莫名其妙的人類
還能載著waiting跟小季回家




『小花,妳睡著了嗎?』

大概我太久沒吭聲,被公關男關心了一句


『沒有啊』我清了清喉嚨:『我在欣賞風景』




『ㄟ~~你車上的歌都是男生的喔,都沒有女生的!』莎拉公主突然冒出這一句

『有啊!』我正愁沒有話題,她恰好給了我一個可以假裝自己很參與的機會

『剛剛不是有首蕭亞軒的“沒有人”跟溫嵐的“祝我生日快樂”嗎,還有一首黃小琥的......』因為我只能專心聽歌,所以把剛剛聽到的女歌手大約提了一下


『哇!小花妳是歌后吧,連歌名都那麼清楚!下次約妳唱歌囉!』公關男從後照鏡看了我一眼

『好啊好啊!我跟小花她們出去唱過歌,很好玩喔!』莎拉公主拍拍手很開心,我在心裡暗幹,要去也是妳自己去,老娘不會再跟你們玩第二次了啦!






五十分鐘後到達南庄
莎拉公主嚷著要上廁所,公關男也很配合的說剛好油不夠要去加油
於是,兩台車停在加油站

下了車,waiting把我拉到一邊:『怎麼樣?那支GPS?』

我說:『可能真的有問題耶,因為我的頭也好痛 T___T 』

『那這次換我去!』小季挺身而出




於是,出了加油站之後,我們三個像大風吹一樣又換了一次位置
我跟waiting坐AB男的車
小季跟莎拉公主、公關男和GPS男同車


一上AB男的車,頭奇蹟似的不痛了
難道那支GPS的影響力真那麼大?
GPS男一天到晚抱著它,會不會得腦瘤啊?
我心裡冒出這樣的疑問


(我們到底來南庄幹嘛?)聽見B男小聲的問A男

B男跟公關男一樣,六點要趕去大溪看教舞老師的表演
他當初聽到吃完飯還要去南庄的時候也是傻眼
不過也僅止於傻眼,並沒有阻止公關男做最後的決定
(該被阻止的人其實是莎拉公主吧 ="= )
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看到B男越來越不安


車子途經一個市集
我看到閃閃發亮的紅柿很開心,跟waiting說可以的話好想下車去買
waiting笑我是歐巴桑只愛逛市場



突然B男開口了:
『我覺得要來南庄可以,逛逛這裡跟老街就夠了,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還要去哪裡?!』

車內吹過一陣冷風,我和waiting閉嘴了
吼吼,一直以來溫文的B男竟然開始不爽,看這事兒要怎麼收拾!
(好像有點幸災樂禍的樣子吼我 :p )


沿途街景越來越熟悉
我發現姊和姊夫曾經帶爹娘和我一起來過這裡
搞半天原來我來過南庄!
車繼續開,依路標看來公關男是想去【花田草舍】
(哈哈,我也去過 =__=" ,是怎樣,今天是把我去過的地方都再玩一次嗎?)


停在【花田草舍】門口準備繳基本消費金時
B男下車斡旋(哈哈!B男幹得好,早該出馬了!)
於是大家達成協議,逛完剛剛的市集跟老街就驅車返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