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寫下來!
暌違十二年的聯誼

我一定要寫下來!
十六歲的我看到的男生即使再害羞再青澀都讓人覺得可愛
二十八歲的我看到男人這裡粗心那裡不周就讓人覺得很鳥




|| 出場人物 ||

女方:莎拉公主(主辦人)、小花、waiting、小季
男方:公關男(主辦人)、GPS男、A男、B男



==== 緣由之分隔線 ====

莎拉公主嚷著要聯誼很久了
我跟waiting聽到耳朵都要長繭
覺得她反正都是講講而已的就隨口答應
沒想到一個半月後,她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們:『ㄟ!聯誼日定在12/18,對方是XXXX的工程師,那天要空出來喔!』
我和waiting傻眼
想想反正只是出門玩玩認識朋友,也就這樣同意了
後來莎拉公主說對方有四個人,叫我們再找一個
思來想去,找目前單身又還留在學校的小季最合適,雖然她的身高比不少男生都高 ="=



於是呢
莫名其妙的
都快要三十歲了還去參加所謂黃金單身漢的聯誼
大家的心思各有不同
莎拉公主我是不知道啦,畢竟她是主辦人或許她的動機最強
我呢可有可無
waiting也傻里傻氣的說反正出去晃晃也好
小季則是放話:『我是來亂的,因為沒幾個男生比我帥!』


好吧,隨便! ╮(╯.╰)╭




==== 集合出發之分隔線 ====

早上九點
四個女生準時出現在約定的地點
在太陽還沒從雲端裡透出來的寒風中
等了十分鐘後
第一輛車出現
注意,只是第一輛車喔!



猜想也許第二輛車被某個紅綠燈擋住了,於是繼續聊天等著
又過了十分鐘
仍然只有一輛車

我,至少我,就傻眼了
心想ㄇ的初次見面就遲到是怎樣?
遲到就算了還沒個電話告訴對方人在哪裡預計什麼時候會到是怎樣?
沒有告知電話連迷路了打來求援都沒有是怎樣?
還有,先到的人安穩的坐在車子裡面沒出來先跟外頭等待的人寒暄自我介紹轉移注意力是怎樣?

還有莎拉公主也很可愛
主辦人應該事前要跟對方聯繫好
至少要確定對方知道路該怎麼走
結果狀況一發生卻一問三不知
場子冷的要死
我的火也冒了起來


於是衝動的小花、雞婆的小花
深吸一口氣戴上虛偽的微笑走向唯一的那台車
車內坐著A男與B男
AB兩男大概是感受到我的殺氣
紛紛打開車門走出來






小花(繼續掛著虛偽的微笑,但快撐不住了):

『請問...你們的同伴是怎麼回事啊?第一次約見面就遲到,不大好吧?』


AB兩男:『這...可能是他找不到路吧!至少我們剛剛就找了很久,從你們學校後門一路繞小路才繞到這邊....』


心直口快的小花:『如果你們不確定路該怎麼走,不是應該事前先做準備嗎?我們這裡也不是窮鄉僻壤,上網找一下就知道交通路線圖,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也不用弄成這個樣子到現在都快半個小時了我們的人都還在風裡傻等~』

(心裡OS:莎拉公主妳這主辦人怎麼當的?出狀況了不連絡那隻迷途羔羊,還有臉站在旁邊吃早餐!)



AB兩男:『啊啊啊,那請妳們先一起上車等一下....』

冷冷的小花:『四個女生怎麼跟你們擠一台車?要不要乾脆你的車讓我開,你們在這邊等同伴?』



AB兩男愣了一下,竟同時拿出手機
原來他們都想藉著連絡迷途羔羊的這個行為免除被潑辣小花質疑的窘境
很好
莎拉公主妳別再吃了好不好?我很想扁妳妳知不知道?!






轉身走回小季和waiting等待的地方
小季拍拍我的肩:
『息怒,就跟妳說現在豬頭很多,為他們生氣是種浪費啊~』

waiting哭喪著臉:
『我們...我們現在說不去行不行?我沒聯誼過,這樣臨時不想去會不會很沒禮貌?』




我挑了下眉:『聯誼沒有什麼固定程序說臨時不去就不合規定什麼的,不過那些人也太糟了吧?!一點概念都沒有!』



平靜心情之後,我再度走回AB兩男面前
他們終於連絡到迷途羔羊
(第二輛車上只有主辦人公關男,GPS男從另外一個地方趕來,我們已經放棄等他了,要求他直接到目的地會合)
哼哼,那傢伙一個彎轉錯正在離這兒十五分鐘車程遠的地方
莎拉公主繼續吃著早餐
只好由小花拿出職業性的口吻
媲美TOBE的人聲導航系統
一步步的喚回迷途羔羊公關男,不過那已經是距離集合時間三十分鐘以後的事情了 ="=




你以為公關男到達之後大家就開開心心出發嗎?
錯!
讓人昏倒的還在後面


公關男一下車,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不辱他公關男的稱號(這稱號也是我取的啦 ="= )
開口第一句話:『我們今天要去哪裡!?』





小花當場很想拔起莎拉公主嘴裡的麵包丟向公關男
心裡OS狂吼:

(不是苗栗南庄嗎?!一個禮拜前就聽說今天要去苗栗南庄,怎麼大哥你現在還在問要去哪裡啊!?)



冷靜、我要冷靜,跟豬生氣是沒有用的

三秒鐘後,小花掛著略顯僵硬的笑容問公關男:『不是...聽說今天要去南庄嗎?』

『喔,南庄啊!』公關男又現出燦爛陽光般的微笑:『好啊,但是那邊有什麼好玩?』


『南庄有什麼好玩?』
『南庄有什麼好玩?』

AB兩男像九官鳥般複頌,並對看了一眼
我百分之兩萬確定他們也是剛剛才聽說要去南庄的
而且百分之三千億肯定他們完全不知道南庄有什麼好玩


『去南庄啊!我聽說南庄很好玩!』

莎拉公主終於吃完早餐
像小女孩般雀躍的說著這句跟討論主題完全無關的話





我...我那時真希望自己的腦汁頓時流失一半
也很希望自己的大腦被狗啃掉三分之二
這樣才可以跟這群不知道一大早來這兒幹嘛的大哥大姊們繼續相處下去




『如果...如果沒有人知道南庄有什麼好玩,我們去那邊幹嘛?』我臉部抽搐的問


『不知道!』

AB兩男、公關男、莎拉公主像約好般四個人同時回答我
彷彿這答案天經地義,如同十誡般不可侵犯




當下的我立刻發現:
今天的聯誼完全沒有事前規劃、也沒有確切目的
純粹把四男四女湊在一起共處十個小時而已
而且更糟的是
該做事的人沒做事
想渡假的人把預期放在別人身上卻落空
雞婆和想太多的人氣得要命還得憋住





行動比腦袋跑得還快的我,不假思索的就說:

『如果...大家都不知道南庄哪兒好玩,我知道尖石有家叫做【薰衣草森林】的店還不錯,現在也不早了,我們開過去剛好可以吃午飯,時間比較好控制,如何?』


話說出口我就後悔了
幹嘛啊我
出門就是要當白癡的
幹嘛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大家玩得不盡興也不關我的事,我幹嘛多管閒事?
何況這些男人沒一個讓人信賴
我何必急著讓他們喪失用腦的機會?


(職業病啊職業病)我喃喃自語的嘆了一口氣


『啊!烏雲!』

waiting 天外飛來一句,指著她右前方的天空


我苦笑

今天,到底還會出現哪些讓人嘖嘖稱奇的事件呢?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