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在紛擾的日常生活裡
向工作、向親友、向自己以外的任何人事物
爭取獨處的機會




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一直渴望出門玩耍
無論是以前,L永遠搞不懂我以玩樂為己任的生活態度
到現在即使是一個人也要開車兜風的堅持

對我來說
換個空間就是換個心情、換個記憶、甚至換了個自己
就像一樣的房間播放不同音樂就有不同風情

隨著火車的奔馳
我感覺身體裡的某部份漸漸甦醒





我知道自己是矛盾的
在渴望安定的同時也渴望新鮮
就像美國阿姨從我高中時就問著要不要去美國唸書
到現在這種博士班都要畢業了的年紀,還在問 =___=

我無法忍受在異鄉超過半個月的日子
離開家人、這塊土地、這種熟悉感,會讓我內心深處有失去依靠的不安全感
但在如母親子宮班熟悉的原點太久,又會讓我有停滯僵化的焦慮
於是自己,反反覆覆的旅行、反反覆覆的冒險、歸鄉、沈澱、再出發



也許
我是希望自己永遠用初生之犢的態度面對世界
永遠不畏懼、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充滿活力
即使我誕生了27年6個月、即使念了16年的書、即使工作了4年8個月、即使前前後後談了9年又6個月的戀愛


在旅行的時候,我總感覺自己之於這世界,是全新的


就像,剛走出太空艙門、踏出地球上第一步的火星人小花 ^__^


(附圖:這次小白鯨之旅的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