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記憶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想念某人的時候,從腦袋裡load出與他有關的回憶
為自己打氣也堅定了某些信念
想忘記某些事情的時候,卻常會因為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話、或是一首歌、甚至一陣氣味
想起某人曾與自己共處的一些畫面
產生了惆悵或者傷感的情緒




『庫洛魔法使』的小櫻在第一部結尾與月對決的時候

最後致勝的關鍵是『不要雪兔消失、不想忘記雪兔』


忘記,似乎就是從腦中抹掉了過去

但有時,我還滿希望自己能忘記一些事情
或者,希望對方能忘記一些事情





如果人與人之間每次的相處都是從零開始
沒有過去的經驗沒有過去的牽絆
那該多好



真的好嗎?
我問自己


人都是從錯誤中成長的
就像我以前說過的
無論面前的那個人過去發生了什麼
我都應該感謝他有那些過去
因為沒有過去
就沒有現在的他

我也是
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的我
所以如果我被稱讚有任何優點
無論是體貼、細心,或是善良、樂觀
絕對都是過去的一顆小種子萌芽的結果





但有時
過去的牽絆也實在太大了
在某些時刻
得花上好多力氣才能平息因為記憶被牽動所引起的波動
那時才深刻感覺到
原來大腦和心裡是如此深深的被刻下某些痕跡
以為忘記了
以為埋掉了
其實根本沒有
只是有層薄薄的灰塵蓋上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