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JJ看到新文,打電話過來問狀況

其實我覺得自己還OK
只是擔心這樣的處理不夠圓滿
雖然學生已經畢業,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見不到
但世事難料,又怎知隔天或下個月會發生什麼呢?




『妳做得很好。在堅持自己立場的同時也保護了他,讓他知道“表達”是一件好的事情,但對方也有接受與否的權力』JJ大師如此開示


『其實...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我邊思考邊整理自己猶豫的原因:
『我在回訊給學生的當下其實沒想太多,就是用自己的第一反應去表達。但剛剛要貼到新聞台上的時候,把自己的訊息重讀了一次....我在想...我有必要向他解釋那麼多嗎?我大可直接一句“對不起我不喜歡你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就好了,何必落落長講一堆?但仔細一想可能就是因為我還算清楚這學生的個性,知道他是小孩子,也許在他來說這是從未遇過的挫折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所以我潛意識裡會想幫他釐清和面對這件事。也或許......我潛意識裡....也希望某人能這樣對我解釋清楚.....』

我越講越慢越講越猶豫
但自己明白真正想說的話,是最後那一句



我一直在等一個答案
即使等不到人,還是想要知道原因
這種死個性真是害慘我了 ~"~




JJ說得沒錯
他說我在面對這個事件的猶豫,是否連結到自己過去的一些經驗
要不然以我的個性並不會對這類事手足無措
(看我對付特務男的狠勁就知道了 =__= )
(題外話:其實特務男仍然與我保持聯繫,但就只是朋友啦。還不錯,那傢伙風度挺好的)




我看那學生的時候會想到自己
看著他的天真無邪、看著他的未經世事
再回頭看自己曾走過的路
雖然不至於輝煌豐富但也是心事層疊,像片蔭鬱的森林
這樣的我,單純的他懂嗎?
這樣的我,真的能讓他幸福嗎?
而他又是為了什麼喜歡我的呢?
這樣的喜歡能持續多久呢?
哪天他的熱情消逝了或我不再風采迷人了,我是不是又要被拋棄了呢?
那瞬間
我想到這些問題也有可能如此浮現在L先生的心中
(這是他的隱私我就不多述了)
心就一陣痛


也許我對那位害羞男孩的保護與猶豫
是我對自己的另一種疼惜




與JJ通話的當下
手機收到害羞男孩傳來的簡訊,他請我把他的msn從連絡人裡刪除掉

『聽聽就好了,妳不一定要照做』JJ說



我的連絡人清單多達五六十筆
刪不刪他對我其實沒有影響
何況對這件事感覺比較多的絕對是他而不是我
只是我看著他的簡訊
這不是很合理卻激烈著想表達什麼的心情
又讓我想到自己


(嘆氣)

~"~


(附圖:藤木直人笑起來好可愛 T___T )



=====
後記:
剛剛害羞男孩上線
暱稱是【希望昨天是妳內心最真實的回答】

我沒把他從list裡刪除
因為沒必要
何況,真要躲藏的話他大可以封鎖我,何必要我刪除?

而他
像小老鼠一樣
探頭一下隨即離線



真想把他揪出來扁一頓好好的一件事幹嘛弄得像誰欠了誰一樣啊?="=


小花要在這裡敬告所有處在教育界的朋友拜託你們有機會的時候好好教導班上所有害羞男孩與女孩們:【如何以正當且健康的態度處理被拒絕的心情】真有這門課的話我!一定會去旁聽的..... ~"~


=====再後記:
吼,被小男孩搞死!後來他又上線問我有沒有收到簡訊如果有為什麼不動手?
ㄇ的老娘被你惹火了動什麼手啊?我怎麼不知道自己兼差當劊子手?老娘是什麼狠角色你沒打聽清楚是吧?溫柔大姊姊當久了不知道老娘以前混哪裡的啊?你說刪就刪,那我還有自尊還有人格嗎?=___=

要刪不刪是我的事情不想看到我你可以先封鎖我再刪除為什麼要我來做這些事?我昨天拒絕你後已經讓自己有點不舒服了,為什麼現在又要我來動手?ㄇ的是你自己闖入我的生活你自己去收拾殘局關我鳥事?你看到我上線會難過也是你自己要負責的為什麼要我來處理?ㄇ的老娘的體貼是有限度的你不要ㄊㄇ的太過分
去它的不懂事小男孩懶得理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