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原文

==
8/20 陰時晴 / 梅田、道頓堀、心齋橋、大阪驛(大阪港灣日航飯店)

要死了今天
走得有夠多路也買得有夠多東西
敗家啦!回台灣要吃兩個月泡麵啦!
但是很爽 ^^

終於吃到期待已久的章魚燒和大阪燒
目前還差可麗餅跟醬油丸子

我的腳快斷了廢了
人也快累死了
洗澡的時候真的很想躺在浴缸直接睡著算了 ~___~



==== 寫著寫著直接喝起啤酒配哇沙米花生的小花之分隔線 ====

後記:
這天真是體力與荷包的大考驗
導遊帶我們直奔大阪梅田,並給我們將近三個半小時的時間自由活動
天啊
那裡簡直是商店街蜘蛛網兼血拼天堂
三個半小時哪夠啊?!
我跟y小姐使出比跑百米還強的爆發力
先選定一側開始走起
經過每家店用兩秒鐘決定要不要進去逛
看到中意的衣服用一秒鐘決定要花時間試穿還是直接包了帶走
拼命的程度連飯都沒吃
到真的很餓了才在路邊小攤子買大阪燒章魚燒果腹

那天的大阪超熱
滴著汗排隊買章魚燒以及跟路人搶位子坐著休息還不是最累的
真正恐怖的在後面



結束了梅田的血拼,還有第二站-大阪車站附近商圈
有趣的是導遊將帶全團的人坐電車
早就耳聞日本地鐵線路四通八達
第一次進車站的人不迷路就是高手
這次親身體驗果然大開眼界

光環狀線就高達七條
不似我們的捷運路線還算易懂
七條環狀線排在一起簡直像操場跑道
每條環狀線還另有分支
只要走錯一條轉錯一次車你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了

買票還算簡單,跟買台北捷運單程票差不多
從自動購票機吐出來的票也很像台鐵新的電動閘門磁式小票卡
但只要一想到這個車站這些票這些機器已經存在了幾十年
就不得不佩服日本都市化發展之成熟


買票、通過收票閘門、進入月台,一切都還OK
麻煩的是上下車
我們坐車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下班時間
車上的通勤族多了起來
上車之後那位實際年齡40外表年齡不到30的姊姊
聊起她以前勤跑日本進貨採買的經驗:

『以前我傻傻的想說坐個地鐵而已沒什麼難,第一次出門就遇上他們的上班上學尖峰潮,結果還沒到站,我就硬生生被人潮擠了出去,而且根本擠不回來,然後眼睜睜跟我朋友說掰掰,叫她在目的地那站等我....至於現在!』她挽起袖子一副要扁人的表情:『現在即使是大象在我面前也擠不走我的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她不是開玩笑的,真的
就在我們要下車的那站,門一開
只要動作稍慢一點,就會被外面湧進來的人潮逼到電車的角落
雖然日本人非常多禮非常會與陌生人保持距離
但在他們擠電車的時候
還真能感受到那股『老子(老娘)我一定要上這班車!』的殺氣 =___=



(附帶一提,姊姊還說日本的電車早上充滿著香味,因為大家早上出門洗澡的、噴髮膠的、噴古龍水香水的,總之整個車廂瀰漫著數十人或上百人的不同種類不同來源的香味。而晚上的電車則是瀰漫著煙味及酒味,下了班的男人去酒店,下了班的女人去吃飯玩樂抽煙...而日本女人喝了酒之後常常是作風大膽在街上直接與男人拉扯,套句姊姊說過的形容詞:『有體無禮』。表面上看起來謙恭有禮溫柔婉約,但其實無論男女骨子裡都有種壓抑的味道,所以找到出口就全部宣洩出來,這種現象從女人酒後的表現,男人對A書A片的大量需求及成人夜生活情色市場的發展都可一窺)





出了電車,導遊帶我們到大阪車站
那兒又是另一個吸乾荷包的鬼地方
一出車站就有三個大型百貨公司
地下仍然有蛛網般的商店街任君選擇

這次我跟y小姐選擇了百貨公司
但我們發現沒折扣百貨公司裡的東西實在貴得可怕
小小一把雨傘可以賣到日幣上萬元
比我那堆保養品還貴
見鬼了,去搶還比較快!
晃了一圈我們都餓了,決定去覓食於是走到地下街
想見識傳說中的地下街蛋糕店及熟食區




一下去可不得了
琳琅滿目的蛋糕,看到眼都花了而且每家都媲美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裡的華麗氣質
一看就覺得一定是人間美味(每塊切片蛋糕價位約四百多日圓)
但問題是,與台灣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有很大的不同
他們並沒有提供客人坐下來用餐的空間
全部都是攤位

想想也有可能,日本本來就是個土地利用高度密集的國家
一樣三坪大的空間拿來當攤位所創造出的經濟價值絕對比拿來放桌子椅子還高
寫到這裡又要提到那位姊姊了
她說有一次她帶朋友在晚上六點想去一家燒肉店吃飯
那家燒肉店很有名,加上又是用餐高峰期,所以排了一下隊才有位置
當服務生帶位時,帶著很抱歉的口氣對他們說,因為是用餐高峰期,可不可以拜託他們最多只能待兩個小時就好?

(最多只能待兩個小時?那裡是吃到飽的嗎?)我和y小姐瞪大了眼問



『不不不,不是吃到飽』姊姊搖頭:

『基本上日本人很怪,吃頓飯都會吃很久,換句話說是“吃飯配話”(請用台語發音),常常是一群人去,只先點個一兩道,然後每個人一杯啤酒,吃吃喝喝聊聊一個多小時那兩道菜終於吃完了,不夠飽,繼續點,然後繼續吃飯配話,再吃吃喝喝聊聊,又是一個多小時過去,不夠,再點!』

『哪像我們台灣人乾脆啊,吃飽頂多聊一下就走,所以後來我們跟那個服務生說,不用兩個小時,我們是來吃飽的只要二十分鐘!然後一進去就點了滿桌的菜,真的二十分鐘全部掃光拍拍屁股走人,把服務生嚇傻了~~』她呵呵笑著


果然每個地方的風俗民情不同啊,我這次可見識了不少


回到原題
我們為了找可以坐下來休息吃東西的地方
花了二十分鐘以競走的速度把整棟百貨公司十二層樓都看遍了
走得累到想殺人,但真的還是連張鬼桌子鬼椅子都見不著
那真是我這輩子走得最累的時候
但是這樣的辛苦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購物慾及食慾,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___=


最後,我們還是殺去地下街
在不同的櫃位挑了三塊蛋糕:水果塔、草莓奶油千層派、栗子蒙布朗
以及熟食區的炸蝦三明治餐盒(三塊三明治約八百多日圓吧)
跑去人家非常口(緊急出口)的樓梯上
也顧不得自己穿裙子,大剌剌一屁股坐下來就吃了起來
(幸好從頭到尾都沒人經過那邊的安全梯,不然以日本人那種拘謹的個性,看到兩個怪女生在樓梯上吃蛋糕啃三明治,大概會嚇到報警吧 =___=)





想知道蛋糕是什麼味道嗎? ^____^

告訴你:

那。真。的。是。人。間。美。味



雖然那時的我是餓了
但還不至於會把垃圾當成佳肴的程度
而那入口即化的草莓奶油千層派
有點被楓糖果凍滲透的柔軟水果塔皮
以及被濃醇的栗子奶油包裹著糖醃得入味的栗子泥組成的蒙布朗

讓那時的我只有一個想法:『為了這些蛋糕,專程坐飛機來吃都值得!』
而且腦裡出現像中華一番那樣有美女跳扇子舞配合放煙火背景的畫面
簡直是幸福到想哭 T__T


不能忘了,那炸蝦三明治也是超美味
其實只是土司夾了炸蝦、美乃滋、一點點黃芥末、番茄和不知名的生菜
其他還有什麼也搞不清楚
但麵包沒有被夾料弄得黏呼呼
所有的夾料吃到嘴裡變成協調的和絃
一切味道無論是鹹的甜的有點點辣有點點香草味兒清爽味兒
總之配合得天衣無縫
如果可以
我真想把那蛋糕櫃和熟食區的美味全都打包托運回台灣吃一個禮拜!




離開了大阪車站,導遊要帶我們回旅館,一樣是搭電車(這次還要練習轉車)
當晚住宿的飯店在環球影城門口
影城從早上九點開到晚上十點
住那家飯店,足足可以玩上十三個小時
累的話甚至中午還能出園回房間洗個澡睡個覺下午繼續衝回去玩耍
安排得實在太恰當

在到達飯店之前,我信誓旦旦的對y小姐說
check in之後我就不出門了
要在房間裡吃剛剛超市買的水蜜桃,以及好好休息為隔天的環球影城儲備體力
y小姐也說好


結果!結果!!!!!!
環球影城門口有個City walk
一條長約五百公尺的三層樓商店街
除了餐廳之外還有許多衣服鞋子紀念品三麗歐的店面
而且重點是
一般日本的商家通常八點開始就拉下鐵門不做生意,頂多給你拖到九點一定休息
(pub、夜生活酒家及拉麵店、黑輪攤之類的小吃,以及速食店除外,一般賣衣服鞋子藥妝的絕對在九點前關門)
但那條City Walk,配合環球影城十點休息的時間
竟然足足可以開到十一點半
我們兩個怎麼可能輕易放過這種情況?當然是繼續逛啊!!!
(寫到這裡發現自己真的很猛 ~___~ )




所以大家可以明白為什麼我們會走到覺得自己的腿要斷了
看我這天的日記那麼短
就知道我真的已經沒有毅力再長篇大論了
幾乎是洗完澡吹乾頭髮直接昏死在床上 =___=


同事們聽到我為了能繼續走下去甚至在日本買了一雙新球鞋紛紛感到不可思議
但相信我
為了逛街買雙球鞋
真的值得! p>_____

(附圖:左起為切了一口的草莓奶油千層派、切了一口的水果塔,以及完整的栗子蒙布朗。至於為什麼切了一口,是因為一坐下來我們兩個就等不及大啖美味,吃到嘴裡才發現:要先照相啦!!!!!>"< 還有炸蝦三明治,是吃完了才想起忘記照,來不及了 =___= 最後,為什麼照片看不清楚?都是我的錯,一心只想快點拍完快點吃,忘了開閃光燈,然後非常口的樓梯光線又不夠... 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