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原文

==
8/17 雷雨 / 關西空港(關西空港華盛頓飯店)

到達日本的第一天,我並沒預期中的興奮
卻有拋卻一切的輕鬆感
能到一個沒人認識、完全不熟悉的國度
竟是如此的自在

通關、候機、啟程、亂流、機上晚餐、亂流、雷雨、降落、出關、接駁、check in、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到日本的第一夜就這樣無關緊要的過去

看y小姐打電話給w先生的神情
我憶起出國前所寫的『一個人的快樂往上加』

不用在另一國度向任何一個男人報平安
是從未經歷過的自由
我發現自己還滿享受這種感覺的
雖然對周遭的一切沒有熟悉感
卻突然想起前晚和JJ通話所談的事
想起『公主向前走』裡的薇多麗亞與薇琪
我越來越能看見藏在自己體內的那個任性熱情又愛哭的小女孩

相較於外表這個理性冷靜又有條不紊的大女孩
其實小女孩也滿可愛的
我不會想要她長大

我開始能微笑的看著她調皮
開始能在她傷心哭泣的時候陪在她身邊
我漸漸能看清她的面容、漸漸能欣賞她
而不是只會想盡辦法把她鎖在衣櫃裡不讓人發現

我想如果有一天
大女孩和小女孩能牽著手一起走
不畏懼任何人的眼光、也不認為自己是不該存在或不對的
就是我真正破繭而出的日子

當然,如果有個人能同時欣賞大女孩和小女孩
那是最好不過了
但前提是,她們得先準備好才行 :)


==== 大家一定一頭霧水的分隔線 ====

後記:
關於大女孩和小女孩的故事
等有機會再聊吧
現在這篇是遊記,就來談點旅行的心情 ^___^



就在快降落於傳說中(延伸閱讀Nat大作『了不起的關西國際空港』: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sleepygirl&article_id=434612)的關西空港之前
遇到非常強烈的亂流
好像是原本直撲台灣的颱風(忘記台灣這邊叫它什麼,日本的颱風都是用編號來記錄的)追著我們到日本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降落前十分鐘我們經歷了強烈亂流
如同坐雲霄飛車般的上下劇烈搖晃
那瞬間機艙裡的人都緊張得要命
只有不知情的孩子因為有趣而尖叫笑鬧,沖淡些許的緊繃感
那瞬間我腦中唯一的一件事是『如果這樣栽下去就賺到了』
因為出發前在機場我保了兩千萬,還把保單直接給我娘帶回家

說真的
農曆七月出國已經有點七上八下
加上登機前看到颱風往日本吹
臨櫃辦保險的時候我只想到這輩子對家裡沒做出什麼有貢獻的事情
如果真怎麼了保額高一點至少父母生活沒有問題
ㄟ你如果要說我悲觀
在這種時候我還真相信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該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追不到
生命也是如此
努力把握當下,如果出了意外至少也不會後悔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把每一天當成世界末日』



當然最後還是平安降落(只是嚇死很多細胞)
迎接我們的是豆大雨滴
幸好當天的飯店就在機場境內,車程只要十分鐘
到了飯店能有充分的休息
趴在床上我寫下那篇日記
然後捏著L先生送的小羊(是的,我帶著娃娃去旅行)
度過日本的第一晚,那時還有點五味雜陳
從第二天開始各位就知道,我已經把台灣的東西全都丟到腦後了 :p


(附圖:海上機場關西空港的接駁電車窗外一景,看得出當時的雨多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