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把昨天跟網友見面的事情寫出來
和Nat聊過之後
突然發現仍然有東西可以分享
有些事情,是沒遇過絕對不會想到的


昨天和我見面的先生
是任職於某軍事專業機構的研究人員
因為他的工作有機密性
很多事情無論是照片或是工作單位都不方便在不熟識的情況下明說
這也是我前幾天不爽的原因

我覺得
你的工作有機密性,那還玩什麼交友
交朋友就該誠心誠意開誠佈公
要耍神秘你自己關起門來耍,跟我沒關係
你愛當特務
我可不是007女郎



也許是我態度堅決的關係
他連續兩天打電話來解釋
甚至在見面當天,帶了一整file夾的公文及證明文件甚至自己的護照
說明上頭的特殊註記
要我回家看自己的護照及各國簽證是不是沒有像他一樣的註記
以證明他真的有難言之隱,並不是故意要瞞我
而他也在昨天會面的幾個小時之內
詳細告訴我他的工作型態工作內容和生活方式



他的神秘並不是我這篇日記要敘述的重點
是因為他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今天如果你是個德高望重的將軍,即使你學歷不高不懂光學不懂流體力學,
我還是可以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你明白我研發的東西;
今天如果你是個官員,即使你沒有工學背景,
我還是可以說服你在立法院備詢的時候提我的案子爭取預算;
今天如果你是個立委,即使我不願意送你紅包跟你應酬打通關,
我還是可以用其他的方式讓你通過我的預算;

今天妳是個女孩子,我實在搞不懂妳的思考妳的邏輯,我拿妳沒輒』


他兩手一攤,有點無奈


我呵呵乾笑兩聲

女孩子有這麼難搞嗎?


看得出來那位先生在工作的專業領域上可以呼風喚雨運籌帷幄
遊走於國防部、總統府、立法院及各國軍事機構之內
行事小心避免洩密
避免被我方調查機構甚至美方情治人員或中方調查人員抓到把柄
但他提到女孩子的那種無奈表情
還真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其實他們那種單位很多適婚年齡的男生都在玩交友
因為工作上遇到的人不是老狐狸就是笑面虎
工作封閉又得耍心機
那種生活要找到伴侶是難上加難
只能像這樣另謀出路
但外面的女孩子又因為對方的不信任感(例如我之前的態度),最後常常不了了之
他真的很無奈


講到我覺得先生您真是辛苦 =__=



不過他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套句Nat的話:『妳又不是不知道清大怪人多』


他怪是怪,還不至於到偏執狂的地步
當普通朋友是可以
畢竟我還沒遇過這種一開口可以把各國戰爭史及政治鬥爭史甚至戰時經濟學滔滔不絕的人

不過我也不能接受說不出路過的汽車廠牌
卻可以把天上飛的無論民航機還是軍機甚至太空梭的零件,組裝方式,保養方式,生產維修成本倒背如流的人
我想跟普通一點的人在一起 =__=




也許大部分的男孩子都這樣
工作上一把罩
讓人信任讓人可以託付重任甚至把國家國防的安全都交給他
而他卻搞不懂眼前的這個女生
用什麼樣的心思看待他

我聽他說了自己前幾段的感情史
老實說那在我看來根本不叫戀愛
但他卻很認真的說:『她(我)真的愛我(她)』
不禁讓我回想起自己
很慶幸自己過去的愛,是如此深刻如此真實
我很幸運能有那麼認真的我和他們,參與各自部分的人生



回到家很疲倦
因為聽了太多大砲飛機國防部調查局立法院總統府之類的生硬話題
感覺很像被強迫上了三節軍訓課 =__=
看來我真是生理性的討厭這種硬梆梆的東西
很想趕快找個人講講話把它們丟出腦袋 (Nat真的謝謝妳)




晚上接到他的電話
怯生生的問:『妳...今天見過面之後會不會再也不想理我了?』

=____=

我說:『我是覺得至少還可以跟你當朋友(基本上只要不作姦犯科的人,我都可以跟他當朋友 =__= ),至於其他,就順其自然吧』

『那...我明天可不可以約妳去淡水看夕陽,晚上我也可以載妳回學校?』

我說:『明天我家族有聚會,聚會完家人會載我回學校,謝謝你』

『嗯...剛剛看了自由時報,第三版剛好是跟我工作有關係的事情,我會保留下來下次帶給妳看,這樣妳會對我的工作型態更加了解。那個張XX事件搞得我們單位雞飛狗跳,聽前輩說當時美國來調查的時候真的很霸道,一進來就直接把我們的設備直接灌水泥查封...不過如果台灣要繼續發展那方面,我會第一個投入下去,做這行的人,有時候性格裡面必須要有點使命感跟固執....』

我說:『我家剛好有自由時報,待會會上樓拜讀,你不用幫我剪報了』



十分鐘,終於結束通話


這世上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啊
我在想如果我繼續這樣跟不同網友會面下去
也許以後可以出本像【紅玫瑰與白玫瑰的相親日記】 (不很確定是不是這個書名) 這樣的書


老實說我現在覺得有沒有男朋友或結不結婚都沒差
一個人的自由跟兩個人的親密相伴,是無法比較的
如果沒有遇到真正和自己心靈相通的人
何必讓另一個陌生人來瓜分我美好的生活?
人生還很長
踏實的過好每一步
比趕進度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