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Yahoo交友一個禮拜
在上面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真要確切的形容
我覺得自己進了動物園

有扮豬吃老虎的熊
有隱身在枝幹間的竹節蟲
有愛開屏的孔雀
有虛張聲勢的鬣蜥
有頻送秋波的蝴蝶
有用犀利冷眼觀察獵物的鷹
有架網等待的蜘蛛
有橫衝直撞的犀牛

也有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那就是我 ~__~a


交友檔案一開,我的留言板跟簽名簿湧進大批留言及紅心
留言及簽名的人裡面,99% 是雄性...呃,男性
年齡小至19大至54
照片稱得上帥的約佔15%
帥的照片裡非沙龍照者約佔2/3
(也就是只有約10%的非沙龍帥哥照,但並不保證那是他們本人)

留言部份
平均每天約20至30封
光刪留言就讓我手軟

分類來討論:
廣告留言(如直銷、如保養品、如靈骨塔)約佔10%
無意義留言
如"妳好啊"、"我想跟妳交朋友"、"妳照片笑得好開心"、"我可以認識妳嗎?"、"妳放假都在幹嘛?"、"我可不可以當妳下一個男朋友?"...等等族繁不及被載
這種天外飛來一句,跟你完全不熟就問你一些莫名其妙問題
還有根本不知該從何回覆起的留言,約佔20%

有意義卻為複製留言
就是那種寫得很漂亮,但一看就知道這可以貼給ABCDE到Z,再從甲乙丙丁貼到癸
所謂樣板式交友留言
留言者大概已練就0.3秒內就可快速複製貼上的超能力
依能力強弱每天約可至上百或上千名女性網友留言板造訪
這類複製留言約佔50%

有意義、有獨特性卻未達閱讀標準留言
就是他真的想跟你說說話,他真的很想認識你
無奈錯字及注音文連篇
或毫無作文能力
簡單一個意念可用一句話寫完的他就是非得寫個八句還外加標點符號錯誤
看到這類留言,我都很想打電話給對方的國文(或國語)老師
求求她回去再把對方的國文(或國語)教好一點
要我付她鐘點費都願意
這類未達閱讀標準留言,約佔15%

好,聰明的朋友們,現在剩百分之幾了?五趴!五趴!

也就是說,每天20至30封的留言裡
只有一到一點五封是會讓你看到留言後
願意把滑鼠點到那個人的網頁裡,花上幾分鐘看看他心情日記
然後用心好好回封留言給他的



但是小花不是這麼沒禮貌的人
基本上到我家留言的人我都一定會回覆,而且會到人家家裡拜訪逛逛之後才走
好,這又有趣了
我發現大多數的網友家(網頁),都很無聊
能把身高體重嗜好個性給寫清楚就謝天謝地了
還有人根本亂寫
明明照片是個男的,性別硬是要寫成女
明明長得很魁武挺拔,外型硬是要寫婀娜多姿
明明身材比例一看照片就知道沒有160,身高就是要寫185
明明體重一看照片就知道有破百,他寫75kg你也咬不到他
基本資料都不過關了
遑論日記
或許我看太多推薦新聞台,眼光跟口味已經被養刁了
受不了清粥小菜
但我只能說....那日記,不看也罷,看了是浪費生命

於是加入交友網站第三天的小花
已經萌生放棄念頭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跟其他人都一樣的普通人
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笑著接受很多事情
但在那三天
我發現自己還真是受不了很多事情


原來,我自己原本的世界是如此美好
原來我被保護得這麼周密
原來每天聽的鳥語聞的花香,都只是恰好在我身邊而已


當小花硬著頭皮過了三天被回覆留言追趕生命的日子
當小花已經放棄去看每天以倍數人次成長的簽名
終於發現一個好方法:改暱稱


笨蛋小花一開始傻傻用【剛失戀的女生】當暱稱
忘了這對網路叢林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蜜糖
無論是螞蟻蒼蠅蜜蜂蝴蝶瓢蟲穿山甲小熊維尼全都一湧而上搶著舔舐
搞得小花很火大,還罵了其中一位猴急的大哥
(那位仁兄很誇張,第二次留言就要跟我要電話以便夜半談心,談個頭!把我當0204女郎啊!)

後來小花發現情勢不對,連忙把暱稱改為【要去火星的人請上船】
哼哼
果然,蜜糖搖身一變成外星異類
眾禽獸不敢輕舉妄動,總算還我清靜日子




不過這次網路歷險記也不是全都那麼糟
基本上託蜜糖暱稱之賜
我遇到了15年不見的國小同學
(他說看我照片一眼就認出來了,騙鬼!我國小照片那麼醜!!>"< )
隔著螢幕他大喊班長好,還謝謝我以前高抬貴手沒扁過他

更巧的是
還遇到我姊夫妹妹的學弟
剛開始是因為我們念同個國中,從難看的制服開始聊起
聊著聊著講到研究所,他說他X大XX所畢業,工作不好找
我說我姊夫的妹妹也是X大XX畢業,現在在XX公司
他說他學姊也是
然後,發現我們講的是同一個人

霎時從小花腦袋裡蹦出來的,就是標題 ~__~




網路力量無遠弗屆
我永遠不知道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到底是誰
我有沒有可能見過你?
我會不會跟你講到話?
我會不會在下一個轉角,就遇到你?




昨天,L先生出現在我面前
我很怕自己眼神裡的哀傷,被他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