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向的事件發展完
我開始橫向思考

男人,就像L先生、阿輪、小呆
女人,就像我、H小姐,以及身邊許許多多姊妹淘

我問阿輪:『女朋友生氣,為什麼不南下找她?這件事見了面一定可以解決』
阿輪說:『我必須在週末趕完一個東西』

所以,趕東西的重要性 > 女朋友的重要性
可證工作 > 愛情
而且我打賭,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熱戀期(求偶期)
男人一定不管眼前如山的工作仍會千里赴佳人
(後來乖巧的阿輪在小花雜唸下還是去找H小姐賠罪了,真是好男人!^_^)

就像現在的L先生
愛工作愛到沒空跟小花約會 T_T
(會記仇的小花總要找機會把這件事拿出來講一講)

關鍵在時間
到手的東西不會珍惜,這是人性
而且好發於未婚男性及已婚女性
為何是上述範圍?
小花老師的想法是:
在男性來說,身邊有一卡車笨男人不珍惜好女人的爛例子,無須費時贅述。
在女性來說,大部分女性天生渴望穩定,在還情勢未定(未婚)之前女性可發揮極大毅力及耐力克服一切(如站崗、忍受婚前男性的白目及性情不穩定),待情勢確定後(已婚),女性注意力轉移至柴米油鹽或下一代身上,歐巴桑精神及母性將理直氣壯完全發揮,屆時伴侶將不再是她們生活中的唯一。加上那時的男人有禿頭和大肚楠又不持久,反正也跑不掉(如果女性掌握經濟大權,量男人也沒能力花心)。
所以小花認為結了婚的女人反而比男人還不珍惜現況
一來也許女人是婚前被欺負及壓抑太多
二來反正男人婚前就不珍惜了,婚後相較之下也沒法差到哪兒去


好,回到原話題
過了求偶期,男人恢復自己原本的需求順位:
1.工作 2.睡覺 3.工作 4.睡覺 5.工作 6.睡覺 7.偶而想起自己還有個女朋友

而女人則分為兩類
有男朋友的女人是:1.男友 2.工作 3.家人及好友 4~7.男友
沒男朋友的女人是:1.工作 2.家人及好友 3.我能遇到一個珍惜我而且不白目的男人嗎?

以各自比重來說是與附圖吻合的
但男女間供需完全不平衡
在愛情上女人給得太多而男人要得太少
多出來的愛滿地流
於是變成女人的淚,也變成男人的厭煩



我常想為什麼男女之間會變成這種情況?
如果用達爾文爺爺的演化論來解釋
『物種的最大任務在於繁衍後代』、『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假設在遠古時代男人與女人都很重視愛情
男人外出打獵女人在家照顧孩子與採果織布
重視愛情的男人擔心女人在家寂寞或危險(或被別的男人搶走)
於是無法專心打獵或提早回家
這樣女人很快樂,卻讓全家的收入(獵物)減少
收入減少就沒法撫養太多孩子
即使把孩子養大,也因為貧窮階級的關係無法出人頭地,也無法留下更多後代
久而久之存有重感情基因的男人後代越來越少

另一方面,不重愛情的男人因為獵到很多獵物
讓家庭飽足,孩子得到充分的營養得以順利長大
也因為地位的提升(古代崇拜技巧高超的獵人)讓孩子有更多機會繁衍後代(一夫多妻)
於是不重愛情較重工作的男人基因越來越多

而女人方面
重愛情的女人為男人甘心付出,仔細照顧後代
後代的存活率高
也把重愛情女人的基因繁衍下去
相反的不重愛情的女人也許不想生育
也許不願為後代花費太多心思
於是不重愛情女人的基因漸漸消失....

人類繁衍了幾千年,中間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說
以上只是小花的想像
想把男女間的差異合理化
用來安慰自己 ~_~


說真的,小花很討厭被愛情牽著鼻子走的感覺
一件普通的事
只要和那人一扯上關係
無論是喜怒哀樂都會被放大好幾倍
搞得心情起起伏伏上上下下
像是倒楣坐上一輛技術很爛的司機開的計程車
下車時明明暈車得想吐
還得乖乖付錢
而且那司機還是自己選的
夠嘔!

不只小花對愛情有無法掌握的無力感
身邊很多女生都是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不要放太多心思在對方身上不要生氣不要沮喪不要這樣那樣
卻還是,被拉著跑
而且
單身時的孤單只是一個人的孤單
非單身時的孤單是兩人份的,除了孤單還有不安還有否定還有怨懟
因為多了一個對象
想像的素材也因此擴大了不只兩倍

所以小花能了解H小姐的不安
因為自己明白被猜想包圍的黑暗是多麼可怕
只有那個人的微笑、懷抱及溫柔語調
才能趕走惡魔在耳邊的細語
男人們
關於這點,你們大概永遠都不懂......




不過小花畢竟已經從猴子進化成人
除了早上在msn上對y小姐該該叫之外
在L先生面前可是冷靜體貼善解人意得要命

L:『這個禮拜沒空約會喔,我有事要忙』
花:『好啊沒關係,你不要太累,身體重要喔!』(乖巧狀)




吼,佩服死自己的假仙了
結果電話掛上就開始捶枕頭:(去!工作工作!我重要還是工作重要?!)

哎,畢竟不能食言
我說過要給他支持的
我說過要在他背後加油的
我愛看他笑
如果工作能滿足他讓他開心,這樣我也可以快樂了(應該吧?~_~)

女人小花
似乎還是無法避免基因的擺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