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女人的全部』這句話相信大家都聽過
也許有人不以為然
但我無法否認當愛情降臨的時候我的智商會瞬間少了八十
臉上還會掛著閃著粉紅色星星的微笑
只差沒流口水

心思總繞著那個人轉
對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能左右我整天甚至整周的情緒
你問『為什麼?』
我只能搖頭說不知道
對方也許什麼都沒有給我
但光是愛著他,就讓我快樂
這種奇怪的偏執讓我懷疑是基因裡的母性在作祟
為什麼竟可以對另一個人如此不求回報

愛情對女人來說是沒有理由的
所以男人對工作的偏執也被我歸類成天性
我想這樣很公平

好,另一段故事開始了
為了宣慰海外僑胞Nat與西小
我弄遊戲光碟弄得很頭大
最後求助於母片來源阿輪
卻害人家小女朋友生氣

阿輪的小女朋友H小姐不是第一次因為我的事情發火了
她認為男女朋友分手後就該斷得乾乾淨淨最好老死不相往來
(就像小呆完全消失在我的世界裡一樣)
但我和阿輪、y小姐以及PIG四人是認識十年的老友
即使我和他不再是男女朋友,也還有朋友的情誼
當初分手時兩人都很理智並沒撕破臉或惡言相向
目前各自都已有男女朋友,我和他也都對自己的伴侶忠實
而且我們雖然在同一城市工作、求學
卻不會見面
頂多是msn打聲招呼或每年四人固定聚會敘舊聊天而已
這樣的距離,我不懂是不是如尖銳砂礫一樣無法見容於情人的眼睛
總之,只要是與我有關的事情
就會讓H小姐和阿輪吵架

這讓我很尷尬
一來同為女性,我明白對女生來說,『男朋友的前女友』是多麼可怕的一個存在
二來如果是我和阿輪之間真的牽扯不清也就算了,今天明明什麼都沒有,卻害得阿輪挨罵,我也很過意不去

我說:『無論如何她最大,你一定要讓她知道她對你來說還是最重要的,大不了我們就不要再連絡了』

阿輪說:『我常想,她是不是真的重要到讓我必需捨棄你們這些朋友?』

我猛搖手直呼別衝動萬萬不可之類的話
開始思考有建設性的建議:
1.讓H小姐更認識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之後就不會胡思亂想也少了猜忌
2.阿輪必需給她更多的安全感,讓她對他有信心,自然就不會遷怒(?)於無辜的小花

關於第一點,其實從阿輪與H小姐正式交往後,小花就奉行不悖
無論是BBS或是當面聚餐(見面當然不只有我和他們啦,是阿輪帶她出席朋友的聚會,裡頭有我而已)
小花都親切熱情,只差沒張開雙臂說welcome了
但也許是表達能力不好或是太熱情嚇到人家
總在與我接觸之後,就是阿輪的挨罵時間
幾次之後小花有點想放棄
『前女友』的身份似乎是個原罪
對阿輪的了解被誤會成挑釁,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H小姐也盡量減低與我接觸的機會
我了解,我真的了解 T_T

其實我懂她的不安
像我與L先生之間
即使沒有前人的陰影
在他投入工作的時候,才僅僅一個禮拜,我都強烈懷疑他不重視我了
何況是H小姐面對我?
對她來說也許我就像道高牆
要七年才能跨越的高牆
這種不安只有情人用力的擁抱及不斷的安慰才能稍稍消除
我真的懂
面對愛情,女人真的只有不安
越愛就越不安


我對阿輪說:『她越是不可理喻,越是蕃,就表示她越重視你,這還不好嗎?你不用手足無措也不用傷腦筋,只要去見她、抱抱她、哄哄她,說你很需要她,說你不想失去她,這樣她一定就服服貼貼了』
說著說著
我突然好想也有個人能如此提點笨蛋L先生喔 Q_Q



只是我也想讓H小姐明白
雖然她不知道這裡
但我想,也許來溫室的人也是別人的H小姐
請容我用非當事者的身份說句話:
『人都有過去,無論這個過去是漂亮還是醜陋、讓人很想忘記或難以忘情,妳都要記住,現在在妳眼前的人是過去所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就像我的L先生,如果他沒離婚,我現在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但也是因為他離過婚,我才要花上那麼多力氣才能說服他相信還是有忠誠的愛情。他會是現在這種脾氣這種個性,都與過去發生的事脫不了干係。所以如果妳像H小姐一樣討厭像小花這樣的前女友,請妳換個想法:如果不是小花,妳不會有現在的阿輪。換個角度看世界,大家做個朋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