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與姊、姊夫加上可愛小姪女一隻
三大一小再加半個肚子(我姊肚子裡三個月大不知是男是女的小傢伙)一起喝下午茶
眼前是一副全家和樂的景象
(事實是年輕夫婦追著精力充沛的小女孩滿店爬爬造)
我突然被寂寞包圍

昨晚才與y小姐在msn上聊著熟女話題:好想定下來

不知道該怎麼定
也不知道要和誰定

套句Nat說過的話:(確切的文字記不清楚,只約略記得大意)
『連慾望城市裡的角色在悠游塵世之後都有個安穩的Happy Ending,我們這些電視機前的真實單身女子未來該如何自處?』

我不知哪來的想法,問了我姊:『妳在成家之前,有沒有過那種....很渴望結婚的感覺?』

她很直接的回答我沒有
她在我現在這個年紀,已經成為別人法律上的妻子
擁有一張結婚證書,還有一枚戒指

我想,她跳過了我現在的這個心境
應該是說
我的未婚身分被自己延長了
導致現在這種心境的出現

她反問我:『妳現在會很渴望結婚嗎?』
我說,在某些時刻,在夜深人靜時,在受到挫折時,在胡思亂想時,在生病時,是的

我看著她與姊夫討論暑假要去哪裡自由行,其實就像同學討論要去哪裡辦班遊一樣
看她和姊夫輪流牽著女兒走來走去,其實就像安親班老師帶別人家小孩一樣
但流轉在他們之間的氣氛,是如此平靜得理所當然
而我
卻像放風箏的女孩
手中只有一條線,不能拉得太緊,也不敢放
不擅長掌握風的方向
線束得手指好痛
風箏也飛得搖搖晃晃


第一次走在連姊姊也沒走過的路上
很無助

以前華視有個節目名叫百戰百勝,胡瓜主持的
有個遊戲在池上舉行
從起點開始須在時限之內踩過許多磚塊到達目的地
有些磚塊是實的,有些是虛的
踩到虛的就會掉進水裡喪失資格
考慮太久踩得太慢即使沒掉下去,過了時間也喪失資格

現在的我就像挑戰者
不知眼前哪些磚塊是實的、哪些是虛的
就連腳下踩的這塊,好像也是不安定的
帶著我漂流,離目標越來越遠........

小沮喪的我回到房間,打開電視看到阿公阿婆在螢幕上靜坐流淚
很為他們心疼
卻無力改變現狀

想快點找到個生物說說話,免得自己又被孤單吞噬
打回家,叫爹娘沒事別亂跑,不到三分鐘就交代完了
打給y小姐,沒人接,大概在坐車沒聽到
考慮了一下,打給L先生

電話接起
『喂~我想不到要吃什麼當晚餐,你幫我想!』我說

『妳....鍋燒麵啊!妳不是鍋燒麵妹妹嗎?』他說
以前他還沒敢約我吃晚飯的時候
常常晚餐時間打電話來探情況,我已經吃到一半了
順口問我吃什麼,很巧的是每次他打來,五次有三次我都買鍋燒烏龍麵
於是他開始叫我鍋燒麵妹妹

『好啊,我待會去買』

『.....妳怎麼啦?』平常粗神經的他竟然聽出我心情低落,或是我真的那麼瞞不住人?

『嗯?沒有啊』我說

『選後憂鬱症喔?那快去總統府前面靜坐啊!』他無厘頭的說

『你有病啊!』我不禁哈哈大笑,突然心情輕鬆很多


電話結束
雖然懶得下樓買晚餐,最後還是以泡麵果腹
但想到有個人察覺到我的小沮喪,在電話裡耍笨能逗我笑
感覺自己還是幸福的

走在沒人走過的路上
只要懷抱希望
還是能帶著微笑好好走下去的 :)


(附圖為可愛小姪女近照,她已經進步到會唱“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的童謠了~~嗚,我也好想自己生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喔....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