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綿綿冷雨加上CWB發佈低溫特報
讓預計本週五週六支援九三年學科能力測驗的同事們個個懊悔不已
原本監考是人人爭取的肥缺
因為可配公假又能賺外快
(而教授們都很討厭監考--太浪費時間)
(我不是教授也討厭監考--太早爬不起來還要在考生面前裝普克臉)
但這種鬼都不想出門的爛天氣
好不容易爭取到監考權的同事紛紛顯現懶散之意

『小花,監考要注意什麼?』
菜鳥同事初次監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午飯後一起走回辦公室的路上怯生生的問

『首先,』我把手從溫暖的大衣口袋拿出,比了個V:
『冬天監考有兩寶,Air Waves與暖暖包』

『為什麼?』
『因為監考時除了看考場後面的教室佈置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連走動頻繁都有打擾考生的疑慮,無聊到會讓人很想睡,所以需要口香糖提神,而且越清涼越好,醒腦之外還能確保口氣清新,給一起監考的同仁一個好印象,但要注意不能嚼得太大聲或是吹泡泡,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外頭陪考的家長會有什麼意見』

『那暖暖包呢?』
『哎唷傻姑娘,當妳被迫不能走動頻繁又沒有別的事情能轉移注意力時,當然要靠暖暖包啊。而且如果運氣不好還沒有椅子能讓妳休息咧,傻傻杵一百分鐘,誰不手腳冰冷啊?』

『那如果是夏天呢?』
『夏天監考有三寶,扇子、無袖、透氣裙』

『這麼熱嗎?』她瞪大眼睛

『熱啊!』我回想去年七月監考時的情況不禁猛點頭:
『打預備鈴時要把考生趕出去,緊閉門窗發答案卷,那是整考場最不透氣的十分鐘。但這還算好,最讓人受不了的是開門後,四十二位考生帶著暑氣與汗臭衝進來的那一瞬間!而且去年夏天有SARS,大考中心為每個考場準備了三十個口罩,本來還要我們監考人員戴口罩,幸好沒有,不然我一定會中暑 @@"』

『沒想到監考這麼辛苦』她說
『是啊,所以可以的話我盡量不去,反正很多人愛去』我吐吐舌頭



開玩笑,去年我還連續兩次被分配到桃園考區
為了監考還得早上六點起床搭交通車
都已經脫離考生身分了沒想到還是得為了考試早起
莫名其妙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