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msn上遇到大學時代校友會同家族的學長
他平常不大會和我傳訊
結果昨天劈頭就丟來一句:

『學妹,妳牡羊座的吼?能不能問妳一個問題:妳們牡羊座的女生怎麼那麼難追?!明明聊天的氣氛都很好,就是約不出來!妳以前的男朋友都怎麼追妳的?』

一聽就是革命尚未成功男人還要努力的口氣
而且感覺有點兒颱風尾 ^^"

我也回得很直接:
『學長,這表示她對你沒興趣,你可以放棄了,免得連朋友都做不成。要是牡羊座的女生喜歡你,她會給你接近的機會,等於挖坑讓你掉,而且不會拖太久,因為她們自己也沒耐性玩躲貓貓遊戲,更積極者(像我),你追都不用追,她還會直接約你出來』

學長看到我的回答快要昏倒,但還是不死心的問:

『妳說她對我沒興趣,那要怎麼引起她的興趣?而且我們見面的次數不多,說不定她還沒發現我的好』

我回:『很難說,至少我這隻羊很主觀,見面次數不用多,只要有接觸的機會我就會去觀察感覺,然後開始評分。有時候也許是說話的聲調手勢,也許是個小動作...分數加加減減,不用一個小時就明白自己喜不喜歡和這個人相處,喜歡的話大家還有見面的機會,不喜歡的話我也不想浪費彼此時間』

『不公平,都是妳的意見,男人在妳們面前難道什麼也不是?』學長丟回一句

『因為牡羊座喜歡掌握主導權,你能做的只有順著她,除非你表現得比她強很多,這樣她才會甘心當你的小綿羊。而且越強的人她越喜歡,這才能引起她的征服欲,而且才願意屈居你下方,而且在強者面前掌握主導權,她們會更有成就感』

講到後來,搞得我學長都想離職了(因為對方是他同事)


下線前
學長丟來一句:
『到了這個年紀,其實很難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難得遇到一個,真的想好好把握』

我說
『想把握當然好,但沒有人願意委屈自己與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這種事情強求不得的,順其自然對誰都好』


其實
所謂遇到心動的人
只是對方的每樣條件都高於自己的要求吧
無論是外貌、個性、工作或者年收入、家庭狀況、私人習慣、價值觀.....
這樣的match
世界上不會只有一個人
何必強求對方也要把你當成他(她)的match呢
換個立場想
你願意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嗎?即使對方很愛你?

至少我不願意
因為我會糟蹋他
我不想當個浪費對方愛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