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鼠年就什麼都要跟鼠字扯上邊就是了





開門見山先來一句

這個農曆年真它馬的冷





實在很難讓人不詌譙


年節期間少不了東奔西跑
每次出門都很想罵髒話
但即使在家都還會不自主縮成一團
很佩服我爸媽為什麼可以在室外8度、室內18度(御飯糰的溫度)的時候還可以忍著不開電暖器
後來才知道原來秘辛在於他們老人家都穿了三件褲子 
三件!三件耶!(倒退三步)
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很瘦?(暗自垂淚)




好吧,其實是我自己懶
小年夜那天下班回家的時候
因為有一小段路得坐公車
因為還要拿雨傘
因為不想大包小包被人看出是歸鄉的遊子(其實這個理由一點都不重要)
總之,我並沒有帶太多行李回家
於是在我爹娘可以用三件長褲抵擋這場入冬以來最長最久寒流的當時
我只能遙想靜靜躺在小花盆衣櫥裡的無印良品棉質九分褲
含淚拒絕爹娘借出的愛心毛線褲(因為我的小腿太富貴,穿上混紡的貼身衣物會過敏)
只穿著一件單薄的居家棉質長褲,在最適合御飯糰存放的溫度裡活動(泣)



然而呢,表頭也說了嘛
小紅跑來找我一起過年阿(撒花)
所以即使抱著毯子、抱著暖暖包
還是可以感覺到冷冽的空氣不斷攻擊我的頭
最後我很宅很廢的在家裡戴起了外出才會戴的毛線帽
整個形象就是干物到不行
要出門還得花30分鐘才能把頭髮恢復原狀這樣



也許有人想問,那怎麼不拿電暖器?
呃,這應該說是我懶還是我媽太勤奮?
電暖器在櫃子裡收得好好
外包裝紙盒、保麗龍、防塵袋一應俱全
把它拿出來的我就表示要原封不動的收回去
這,我才在家住三天,實在不想這麼大費周章,算了吧(結論真的是我太懶)





出了門,更慘
每次拿來被我抵擋寒流的長靴
整個在上次監考的時候就是開始掛點



其實那雙栗色及膝靴真的陪了我好久,五年還是六年?(糟,動不動一開口就是這種數目)

因為不常穿
加上它是平底的,鞋跟很耐操
要壞實在也不是那麼容易
它真的是冬日良伴
以前七分、九分褲還沒風行的時候
天氣再冷只要一雙丹尼數夠高的厚褲襪
配上長裙後穿上它,再冷的寒流都沒在怕
現在若配上九分褲,吼,那簡直天下無敵了哇哈哈



月初監考的時候就出動了它
結果發現靴統內側的人造皮開始些許剝落,偶而會黏在褲襪上
然後就跟混紡的貼身褲一樣會讓我過敏
看看它的年事已高真的可以退休了
雖然外表都還ok
但會讓我過敏這點就很難釋懷
於是我只能捨棄它,改穿短靴回台北



唉,不是我要說,問女生就知道
靴子差一截,體感至少可以差上個五度吧
這幾天光是冰冷的小腿肚就極度消耗我的能量
即使上身穿再多、手上拿個暖暖包,都沒用好唄!?
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很想把暖暖包塞進靴子踩在腳下
哇咧從腳底板冷上來的感覺真的有夠機車


初三(就是今天)跟著爹娘回鄉下家族聚餐
天啊,鄉下房子有夠通風
即使屋內有二三十個人走動
即使窗戶只留一個小縫
但就是可以感覺冷風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吹到地老天荒至●不渝(大過年的嘴巴要吐吉祥話)
看了看牆上的溫度計
★!只有14度,已經低於御飯糰溫度了!



已經冷到快要無法維持social表情
幸好客人陸續離開
我總算可以飛車奔回小花盆
開車的途中雖然可以靠暖氣緩和一下機車的心情
但其實我更想用念力開車
這樣手就可以縮回口袋裡這樣暸嗎?





回到小花盆
歐,我的小花盆!   
差點就要跪在地上狂吻了
小花盆什麼不多就是電暖器多
還有毯子多
重點是只要把窗戶都關起來,一.......丁點兒冷風都吹不進來!



我用跳躍般的舞步走到客廳落地循環型電暖器旁打開電源
赫!13度!
這是怎麼回事,要破記錄才叫過年就是了
以前讓我冷到不行的時候打開時頂多17度,害我以為預設值就是17度,沒想到還有更低的,猴塞雷


打開客廳的還不夠
進到臥室還要打開陶瓷式的先救救急吹吹已經凍僵的腳
吹爽了還要泡杯熱奶茶,敷個臉抱毯子躺在沙發上看這幾天預錄的節目
 


(人生斯此,夫復何求阿)

我發自內心的感恩



電暖器真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發明之一
千秋王子會被暖桌俘虜,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沒看過交響情人夢的人不知道此句意義何在就請跳過吧)





至於現在呢
我抱著還沒冷卻的暖暖包,在書房打字
旁邊是塵封已久的葉片式電暖器

這傢伙從搬進小花盆以來用不到幾次就被客廳新買的落地型電暖器取代地位
但今天,嗯哼
老娘我心情好,全家的電暖器都要打開就是了
所以也把它抱出來用啦! (下個月收到電費帳單就要哭了)


沒關係沒關係,過年嘛(幸福的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