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人都會活在自己的想像裡


2007年最後一天上班
無論是隔壁研究室的學生還是msn上的阿輪
大家都覺得我一定有個節目滿滿的跨年夜
即使沒出門
也應該是跟情夫窩在沙發上你濃我濃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首先,因為這幾天實在它狗的冷
跨年夜是一定要吃火鍋滴
我下班後繞去大潤發
完全傻眼


整個大潤發像被搶了一樣
架上是空的

沒有杏鮑菇、沒有茼蒿
就連金針菇都只剩不到20包
明明前兩天去的時候還滿坑滿谷的東西
前天去就是沒有、沒有、沒有!



然後整家店裡幾乎都是一群一群推著車的青年男女
尤其是圍在火鍋料旁邊的盛況
拉遠來看就像圍在糖水邊搶食的螞蟻



其實大部分的火鍋料我都已經買齊,不用特別跑那一趟的
是因為之前跟JJ逛家樂福的時候看見阿姨在促銷杏鮑菇
切塊裹個粉丟去炸再沾點胡椒鹽,真是人間美味
我們也想如法炮製
外頭鹽穌雞賣的炸杏鮑菇不便宜,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做不是衛生又省錢嗎?
所以就想來實驗看看
結果大潤發的杏鮑菇竟然賣光光是怎樣?
就連原先打算可以替代杏鮑菇的蚵仔都沒有
奇怪,難道大家都跟我們一樣同時想吃炸杏鮑菇和蚵仔酥?

 

於是我只能買了其他的補充品回到小花盆
先解決民生問題比較實際



JJ已經先到了
我們嗑完一鍋羊肉爐,堪稱幸福美滿

 

晚餐後看完不是很好看的“鐵板少女小茜”最後一集
JJ老兄試探性的問要不要去小花盆對面的家樂福再碰碰杏鮑菇和蚵仔的運氣?


雖然吃完飯很想睡、雖然外頭很冷
但想想反正今天就是要ㄍㄧㄥ到12點看轉播的跨年煙火
反正家樂福雖然只有500公尺但沒人規定不能開車去
於是我們還是就這樣出門了

 



少了學生族群的肆虐
在家樂福果然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歡歡喜喜回到小花盆,看完我必定收看的賤嘴節目“男女糾察隊”、洗過澡
糟糕已經十一點半了,杏鮑菇那些傢伙還躺在冰箱裡
動作不快點就趕不及看煙火吃杏鮑菇的願望了!(什麼怪願望)

加快腳步
找鍋子、倒油、做裹粉漿
旁邊幫忙的JJ洗杏鮑菇、切塊、丟到粉漿裡


聽說油的溫度要160-180度
我雖然有料理溫度計
但外頭溫度太低,量出的溫度老是不對
總之我們憑感覺把東西丟下去
第一第二批炸出來的成品還可以,莫名其妙到第三批的時候整個糊掉
不知道是油溫過低或者油裡的雜質太多,總之第三批失敗了

哎呀,已經在倒數三十秒了!



端起第一批第二批成品衝到客廳
打開電視關了燈拉開窗簾(因為窗外應該也看得到市區放的煙火)
五、四、三、二、一

Happy New Year!

 


『還滿好吃的,我是說杏鮑菇』這是JJ2008年對我說的第二句話

 

今年電視上的101煙火沒那麼好看
有些顏色失真了,各家電視台都是
甚至還會因為火光太亮而造成整個鏡頭感光黑掉的情況

我突然有種“明年去現場看煙火好像也不錯”的衝動

 


回到廚房看著瀝了半天還是很油的第三批成品
乾脆把它們倒在廚房紙巾上滾上幾圈
是還可以吃啦,但就覺得失敗,有點鳥

 



『還有蚵仔,要試試看嗎?』酷愛吃油炸品的JJ眼中閃著懇求



雖然我已經有點累了
但油鍋都起了
現在不丟以後還是得再來一次

心一橫讓JJ拆了蚵仔
一樣丟到粉漿裡滾過之後再下鍋

 

吼,這次更失敗
炸出來的蚵仔可以吃但全部糊成一團是怎樣



我想自己是個典型的一失敗就很氣餒想放棄的人
也可能因為時間太晚還沒睡,累了
總之看到那團黏糊糊的東西就覺得煩
一點都沒有懷著感恩的心感謝蚵仔犧牲生命讓我們吃的謝意

這次的成果連JJ這種對食物不挑的人都不大能接受

 



看著剩下三分之一躺在裹粉裡的蚵仔︰『這些怎麼辦?』他問

 

『做蚵仔煎吧,反正晚餐還有些小白菜沒用完』我說



死馬當活馬醫的用太白粉調了點麵粉水加點鹽
下平底鍋、丟菜、丟蚵仔、打個蛋



幸好鍋子夠好,因為煎到後來發現我的太白粉加太多,整個麵糊就是黏
但是起鍋之後看起來還像樣啦
麻煩的是醬汁搞不出來



意思意思拿了醬油膏調甜辣醬加點日式柴魚醬油



嗯,還可以啦,只是有點鹹

 


於是我的跨年夜
是在廚房裡煮煮炸炸奮鬥度過的
一點也沒有閃光也沒有你濃我濃好唄?



JJ知道我的毛很不順(太晚睡,一點半才躺平)
已經自動手腳勤快的洗碗、刷鍋子、收拾東西
但我還是抱著很機車的心情睡覺
一月一日起床還鬧了脾氣



所以說
要我煮火鍋沒關係
想吃炸杏鮑菇和蚵仔酥也沒關係
只要讓我睡飽,一切都沒關係好唄?
這樣即使蚵仔酥炸得很難吃,我也還是會笑笑的看是把它們倒掉或吃掉都無所謂
只要讓我睡飽

 

於是一月一日應該是一年之計在於斯的昨天
我起床發完脾氣吃完麥當勞早餐有比較爽之後
下午又睡了三個小時
晚上和平常一樣時間休息,今天上班(即使現在已經到辦公室了還是很想回家繼續睡)

 

還是覺得沒睡飽
突然發現這一切都是天氣的關係
它狗的真冷

 

好啦這篇其實是無病呻吟的抱怨文
但你還不是就這樣看完了?(逃)

 

 


(後記︰經過這次慘痛的油炸經驗,我們大概會去買飛利浦油炸鍋,希望以後不要吃到糊掉的蚵仔酥,相信我,那真的很噁心)

(後後記︰狗的今天我還開了暖暖包,怎麼還是沒暖到的感覺,討厭)




又,終於過完我跟JJ的太歲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