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生活是要練習的


相較於JJ,我是偏做得多想得少的那方
相較於我,JJ是偏想得多做得少的那方
誰叫我是身體衝得比思考快的牡羊
而他是永遠邁不到第二步的金牛

但我覺得有些時候是自己懶惰
例如組織很龐雜的主題,我會懶得去想
因為想了也沒用,遇到再說
在“婚姻生活”這件事情上很明顯就是



自從結婚的念頭開始出現在兩人世界,我才發現真正做好準備的人其實是JJ
他會去想以後兩個人要用哪種方式相處
要怎麼常保新鮮感
要怎麼保留給對方的自由
要用什麼樣的頻率和對方的家人互動
甚至兩人生活的經濟模式也有了腹案



從九月開始,我們的經濟形態就進入一種練習的新領域
是他提出的想法

所有生活開支
無論是小花盆這邊的電費、水費、管理費、瓦斯費、有線電視費等
或是他住處的房租、網路費、水電等
油錢、生活雜支、娛樂費、各類稅金、各種保費
甚至給父母的生日及年節禮金、預備金、投資金、儲蓄金等
都按兩人收入比例分攤

剩下一點點,是自己有權支配的零用錢,一樣按收入比例分配



他每個月領到薪水就把該他拿出的那部份錢領給我
由我負責記帳



說實在,這件事進行到現在,一直是他比較積極
每天電話裡就是要我記帳
每個月初薪水下來也催著我快點把他該拿出的金額計算出來
我反而有點懶

也許因為管帳就是我的業務之一
即使是管自己的帳,偶而也有加班的錯覺
總之,在共同帳目這件事,我見識到金牛的續航力
原來也有對金錢很敏感的男生



回頭一看,進入記帳已經快滿四個月
時間走得好快
之前不知道該怎麼預估的支出,現在也漸漸穩定
我突然慶幸身邊的男人腦袋裡是有藍圖的






還有關於生活形態

小花盆前面的大樓預計明年春天完工
我們打算在那棟新大樓裡買間套房當工作室
平常活動還是在小花盆
工作時或想換心情渡假時有另外的地方可以去(或者,吵架了有地方可以冷靜)
想得更美一點,客人來時多個空間運用彈性
或是以後小孩長大可以叫他滾出去住之類的

我自己覺得兩間小房子比起一間大房子來得有趣
有種躲貓貓的感覺
也帶點朦朧美

反正小花盆是用我自己的名字買的
工作室讓JJ負擔
某程度看來也是一種各據一方,大家都有自己的城堡





至於兩個人之間的互動
似乎走到平穩期
不知道是對對方已經有很高程度的了解
或是最近真的風平浪靜
總之,有種滿帆前進的殷實感





對於和伴侶的關係
我總算開始有點自信了
總算覺得......自己的付出對方是看得見的,自己也不怕錯的嘗試對方想要的付出
這段路,走得不容易啊


(哎呀,寫到很想謝天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