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花爹花娘退休後
一個星期至少有三天是住在鄉下老家的

那是花爹生長的地方
他花了好幾年把老房子裝修得還算舒適
把它當成台北家那樣的對待
冷氣、洗衣機不說,熱水器、飲水機、第四台、點唱機、DVD、音響喇叭,差點連網路線都要拉了
鄉下更勝一籌的,是有個獨立的空間可以停車,花爹甚至花了幾萬塊做了個雨棚


『台北家有的鄉下就要有,這樣你們才會比較願意回鄉下』花爹總是這麼說


不知是他這招真的有效
或是年紀大了比較愛離群索居
我越來越愛往鄉下老家跑


呼吸新鮮的空氣、看著寬廣的天空
去花娘心愛的菜園走一走,吹吹風
就有被撫慰的感覺






菜園裡面的土,是花爹花娘從人家建案地基不要的廢土搬回來的
菜園裡的田埂,是花爹自己調水泥糊出來的
菜園旁可以澆水的管線,是花爹自己買材料回來拉設的
菜園旁的圍籬,是花爹一捆鐵絲一片塑膠網圍出來的
還有讓小黃瓜可以攀延的瓜棚、讓青椒、茄子可以固定的小竹條
那個菜園,是他們倆個老人家退休後的運動場,也是成就感的來源


看著他們自己種瓜果蔬菜,吃著自己勞動後的成果
雖然不夠大、形狀可能也有點歪,但毋須擔心農藥
葉菜類也是
上頭偶有菜蟲啃過的小洞,甚至我洗菜的時候還會飄起幾條小綠蟲
但那種自然、乾淨的滿足感
陽光的味道與鮮甜
是在超級市場裡買不到的




以下的照片看起來也許很普通
但卻是讓我這個台北長大的小孩讚嘆不已
因為它們都是活生生的長在眼前





(結實纍纍的木瓜樹)








(木瓜花近照)








(這片紫色的花田猜得出是什麼嗎?答案待續)
  

 

 

 

不是薰衣草
仙草


係滴,仙草凍的那個仙草
把它曬乾、枝葉拿去煮就會變成仙草茶,神奇吼?

 


(比我的手還大的石蓮花)









(石蓮花叢,莫名其妙就自己長成一堆了,每一株都像上面那張照片那麼大,喜歡石蓮花酸甜口感的朋友看到這張可能會很開心)








(青椒和青椒花)









(又要猜謎了,這株植物是什麼呢?答案待續)

 

 



 




仔細看看白花上頭的紅花苞,像什麼?
很眼熟吼?

洛神花

 

洛神花綻放的時候這麼美,沒想到吧?

 









(三色堇)







(含苞的三色堇)







(看過花生剛從土裡拔出來的樣子嗎?)

 



(來張全貌吧)






(上週末小朋友們自己採收的花生,加點鹽去水煮有一盤的份量呢,拿來當聊天的茶點剛好)

 




(拔完花生得意洋洋的杜小昀,這孩子已經大班了呢)

 

 

 


還有舊照片
是夏天比較會出現的蔬果


(我採的青蔥和小黃瓜)

 





JJ愛吃醃黃瓜
這兩年花娘採收的黃瓜們幾乎都進了他的肚子
這盒裡的黃瓜和紅蘿蔔都是自己種的,有夠養生


 

 

 


真奇怪
我娘是個綠手指
怎麼我連種盆蘭花都會枯掉咧


沒遺傳到我娘的園藝基因
只會採收和吃,這可不行啊
壽司說吃比瘦更有福
對我來說,大概是吃比種更有福



哪天真的靠自己把什麼東西種到可以拿來吃的地步,再來跟大家炫耀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