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waiting研究室的時候,發現一個以前從沒注意到的景色





牆面與窗戶間不到十五公分的縫隙中
透出綠色的光彩,連百葉窗都遮蓋不住



我以為waiting把她養的小九重葛塞在那個縫隙裡
想想又不對
九重葛是往下長的,但那一片綠......


掀開百葉窗
看到的是一株不知名植物欣欣向榮的景貌





『哇!』我驚呼

連忙跑回辦公室拿小桃紅
為這株強悍的植物拍照存證,還拉waiting來看


『之前我看它還小小一株啊,什麼時候長得這麼大了?』她也好驚訝

不知不覺中,她背後的牆間竟然長出這個一株強壯的小東西




以前施工留下來的小木條
加上一點之前颱風滲進窗台的水
配合天氣好時總會撒入的陽光
它要得不多,於是悄悄成長


『植物長在這裡,會破壞水泥呢』我說


我們所在的樓房已是全校最老舊的館舍,有四十多年歷史
動不動的漏水以及牆壁龜裂已經讓它經不起任何多加的負荷
如果這樣的植物長在樓頂,一定是被拔除的命運
因為植物的根部會緩慢深入屋頂,破壞風吹日晒逐漸粉末化的水泥,造成漏水

『看到雜草就快點拔掉』

修繕以及抓漏師父都這樣說過


而我卻驚訝於它的韌性
不忍伸手


再來一張近照吧





看到那一小片翠綠色的嫩芽嗎?




最近新聞很糟、錢很難賺、每天睡不飽、豬頭永遠比好人多
這個小東西感動了我
希望也能給大家一點力量
面對讓你沮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