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msn暱稱就掛著表頭的那一行字

『練習拒絕我認為不對的想法,即使它來自於我很親愛的你』

 


阿輪看到了,傳訊息關心我是不是跟JJ在訂結婚的事情上有所歧異


『不是JJ,是J家』


我的回答很簡短,因為一言難盡

而我也直接的反問他:『你現在還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嗎?』

因為偶爾在聊到一些事情的時候
感覺他與我的生活有落差,嗅得出他並沒有按時update

 

他坦言沒有,因為很難不被某些文字牽動情緒


我懂,也欣賞他的誠實

 


前男(女)友就是一個這麼特別的存在
一個你曾經很親近的人
而你(他)在他(你)人生裡的某一站先下車了,然後兩人各自奔往不同的方向

在講起某些話題的時候,那種熟悉感會讓人覺得中間的好幾年就像才過了幾秒鐘
一轉身又會發現其實自己跟這個人並不接近

 

和前男(女)友對話,是似曾相識之後緊接而來的一種“抱歉我認錯人了”的差距感

那種感覺很奇妙
明明生活在不同時空的人,卻覺得對方是同伴

而在過去的某段時間當中我們確實是同伴

 

這樣的同伴,除了了解之外,常常會多一份包容

 

分開的時候不一定平順的
但時間繼續往前走,各人的感覺也不停的向前翻滾
總會滾到可以釋懷的一個平衡點
就像現在的阿輪和我,以及我和L先生


但這個平衡點卻又是建立在某種賭氣似的堅持上
就像阿輪不看我的部落格,就像我從不問候L先生的妻子和女兒


不看到某些事情才能繼續自己現在所追尋的生活
沒什麼對錯,一切只是順其自然


前男(女)友
或許是幾世前就約好在這輩子“陪你走一段”的麻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