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JJ約定好,日後某些我認為必要的特殊話題,都歸屬在特區範圍
我可以自由書寫,就連密碼也可以不用給他


再親密的兩個人
為了維護關係裡某一塊的完好(或是地雷區)
對我來說,擁有這樣一個特區是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先提一件事
我漸漸發現寫部落格文章對自己而言是很必須的
生活裡重要卻即閃而逝的感覺太多
如果沒有一段時間好好坐下來沈澱心思
藉著書寫的方式將感覺釐清
我會離自己越來越遠,會迷路

這件事是在寫『戒指』的時候發現的

 


我寫完那篇文章才發現
原來自己心裡還有這麼一小塊門檻,是要跨過了才會覺得滿足
即使那個門檻我自己都覺得很膚淺
但它確實存在

抱著這樣的心情去搭車前往與JJ約定的地方,我發現自己不再害怕
也許是因為我正正的看著那個門檻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我接受它就是自己某一塊很需要被填補的理由,即使它真的那麼膚淺
但重點是,我仍然面對它了

同時,我發現自己對JJ好像不是那麼重視這件事的態度,感到生氣

 

之前我說過他仍然很有耐性的陪我去走專櫃,那是事實
但總有一種感覺,戒指好像只是買來給我戴的,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可以接受他買了不想戴
也可以接受他嫌太貴(但他是嫌自己的貴而不是嫌我的貴,他總是對我很大方,在我身上花錢吭都不吭一聲,這點我可以摸著良心講)
但卻對他對於戒指這個東西的“沒有感覺”感到耿耿於懷


我想事實上要他有感覺也很難
換個角度去思考,假設我不喜歡打高爾夫球而他很喜歡
我願意陪他去打高爾夫,也願意跟他一起去買高爾夫球用品
但要我挑選自己用的球具(同時要花上一筆錢,恰好我覺得這筆錢如果拿來買我很喜歡的某個名牌包有多好)
我當然不會多期待而且覺得球具很貴
也會有“你想買球具我沒意見,但真的花這些錢要買我的嗎?”之類的想法


我可以理解,我完全可以理解
但人就是這種不同步的動物
明明道理都懂,卻還是不爽

 

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